天舟六號貨運飛船開始總裝 運載能力大幅提升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貨運飛船系統總設計師白明生透露,目前天舟六號的設計工作已經做完,開始總裝。白明生表示,天舟六號到十一號是同一批生產的飛船,天舟六號的貨物艙會做比較大的改進,密封艙的貨物運輸能力會有大幅度提升。

這意味着將來給航天員提供支撐的時間會進一步加長,現在一年打兩發,將來可能就是兩年三艘就夠了,在經濟效益上會有大幅度提升。

天舟六號貨運飛船開始總裝 運載能力大幅提升

北京時間 2022 年 5 月 10 日 8 時 54 分,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

天舟四號貨運飛船裝載了神舟十四號 3 名航天員 6 個月在軌駐留消耗品、推進劑、應用實(試)驗裝置和樣品材料、備品備件及部分載荷等物資,交會對接完成後,將轉入組合體飛行段。

(0)
上一篇 2022-05-16 19:50
下一篇 2022-05-16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