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新葯“千金藤素”引熱議 帶動種苗市場價格翻10倍

近日,國產新冠治療新葯“千金藤素”引發熱議,專利顯示新葯10uM(微摩爾/升)就能抑制冠狀病毒複製15393倍。新葯的發現者童貽剛教授表示:“這個數字通俗地講,可以理解為不用千金藤素藥物時如果有15393個病毒,在用10微摩爾/升千金藤素藥物的情況下,病毒數將只有1個。也就是說,很少量的千金藤素就能阻止新冠病毒擴增和傳播。”

新冠新葯“千金藤素”引熱議 帶動種苗市場價格翻10倍

千金藤素也徹底帶火了千金藤的市場,據@鳳凰網財經 官微報道,近期中藥材千金藤價格出現較大漲幅,市場價格從10元每公斤漲至25元每公斤以上,部分藥商報價更是高達65元/公斤。

廣西靈山冬林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還表示:“千金藤種苗價格從每斤十幾元漲到了160元以上,部分小公司報價甚至達到二三百元。”

也就是說,目前千金藤種苗的價格已經翻了十幾倍,漲幅超過了藥材成品的價格。

據了解,千金藤素的中藥名稱為防己科千金藤屬中藥地不容,也有人叫白葯子,這個中藥中的千金藤素的含量非常高,所以千金藤素主要是從這個中藥中提取出來的。

新冠新葯“千金藤素”引熱議 帶動種苗市場價格翻10倍

相關文章:

“新冠葯”千金藤素引發A股中藥板塊走強 分析稱研發成功率僅3.1%

(0)
上一篇 2022-05-16 19:50
下一篇 2022-05-16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