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壓力激增 TikTok更換全球安全主管

7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TikTok宣布任命新的安全主管,因為這款廣受歡迎的視頻應用在美國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TikTok在聲明中表示,金·阿爾巴雷拉(Kim
Albarella)被任命為TikTok全球安全團隊的臨時負責人,她將接替羅蘭·克勞蒂埃(Roland
Cloutier)的職位。克勞蒂埃將於9月2日退出日常運營,轉而擔任戰略顧問角色,專註於安全和信任計劃的業務影響。

美國壓力激增 TikTok更換全球安全主管

克勞蒂埃在備忘錄中寫道:“隨着我們最近宣布在美國進行數據管理改革,現在我是時候從全球首席安全官的角色轉變為戰略顧問,專註於安全和信任項目的業務影響,直接與首席執行官、字節跳動技術副總裁和其他高層領導人合作了。”

TikTok在2020年從薪資處理公司ADP聘請了克勞蒂埃,阿爾巴雷拉之前也曾在ADP工作了十多年。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和字節跳動技術副總裁洪定坤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斷發展壯大的方法之一是,盡量減少美國用戶對數據安全的擔憂,包括為TikTok創建新的部門來管理美國用戶數據。這是對我們數據保護措施的一項重要投資,也改變了全球CSO角色的定位。”

美國多名參議員在6月27日致信周受資,表達了對Buzzfeed新聞報道的擔憂。該報道稱,TikTok的美國消費者數據被中國工程師獲取。議員們表示,這“超出了消費者數據的範疇,涉及到了國家安全領域”。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成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始終是TikTok最直言不諱的反對者之一,他敦促蘋果和谷歌從各自應用商店中下架這款視頻應用。本周,卡爾在眾議院小組委員會上作證,表示他擔心使用這款應用的軍事人員可能會危及國家安全。

TikTok在6月30日的一封信中回應了參議員們的擔憂,承認某些中國員工可以獲取美國用戶的信息,但否認信息流向第三方。

TikTok還表示,該公司正在與美國政府合作,加強用戶信息的安全,特別是任何被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定義為“受保護的信息”。此外,該公司決定將美國用戶信息存儲在軟件巨頭甲骨文擁有的美國數據中心服務器上。

據知情人士透露,克勞蒂埃在上個季度就在考慮離職,因為該公司始終在組建專門處理美國數據的安全團隊,名為“USDS”,以滿足該地區的這些需求。該團隊直接向TikTok首席執行官彙報工作,還包括在工程、產品、內容審核和運營部門工作的員工。(小小)

(0)
上一篇 2022-07-16 10:15
下一篇 2022-07-16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