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時的科技E20 eVTOL 50%縮比驗證機已完成傾轉過渡飛行

上海時的科技(TCab Tech)已經成為中國領先的電動無軌飛機競爭者之一,在上月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旗下研發的 E20 eVTOL 50% 縮比驗證機已完成數十次傾轉過渡飛行。設計的 E20 空中出租車具備垂直升降和懸停模式,並可以過渡到有翼巡航飛行。

20220419060417239.gif

E20 eVTOL 50%縮比驗證機作為第二階段的驗證機,相較於25%縮比驗證機,在以下四個方向亦有所改進:

氣動外形:尺寸變化,進一步還原了E20全尺寸氣動特徵;

飛機構型:增加襟翼和可變總距的控制選項;

系統架構:隨着試驗的深入,對優化傾轉走廊提供支撐,對所有控制單元預留獨立通道以支持故障模式和余度重構下的驗證條件;

飛行控制:結合多傳感器的監測數據, 確定控制策略、開發控制律進而形成控制軟件。

jylp7m8z.webp

E20 是一種有趣的五座電動 VTOL 飛機,是一種介於 Joby S4 等傾斜螺旋槳矢量推力設計和 Autoflight 的 Prosperity 等升力和巡航設計之間的中間措施。一對巨大的鷗翼從機艙頂部升起,沿着它們的一半是一對四葉升力螺旋槳,能夠分裂並縱向排列,在向前飛行時阻力最小。

在主翼的更遠處,有一對大型的五葉傾斜螺旋槳,其餘的翼尖固定在推進器上,使它們隨着推進器一起傾斜。在機尾的後面是第二個較短的、向前傾斜的機翼,它的終點是另一組傾斜的機艙,上面有大型五葉螺旋槳。

E20 eVTOL 50% 縮比驗證機於 2021 年 12 月份完成首飛,經過幾個月持續且高密度的磨合和試飛,目前團隊已建立包括線路規劃、後勤維護、檢查放飛、安全保障的完善的試飛體系,對飛行器的氣動性能、傾轉特性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為正在同步進行中的E20 eVTOL原型機開發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定數量基礎的飛行測試及數據庫搭建,是E20 eVTOL研發進程中的階段性跨越。時的科技將繼續以踏實、嚴謹的工作態度投入到設計、研發、試飛工作中,並與中國民用航空管理局緊密合作,爭取早日完成E20 eVTOL審定基礎的確定。

(0)
上一篇 2022-05-16 14:50
下一篇 2022-05-16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