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興趣匹配功能:刷短視頻也能匿名聊天、交友

5月16日消息,據新言財經報道,近日,抖音App在其“消息”頁內的上方窗口中,新增“興趣匹配”功能,該功能主打基於短視頻內容的興趣社交,擁有“匿名聊天”“興趣匹配一起看”和“語音聊天”等特點。

不過該功能目前或為測試階段,僅部分用戶可以看到。

據介紹,該社交玩法主要是圍繞當前播放的短視頻內容作為興趣點,隨後通過系統匹配,從而讓用戶認識在同一時間段內觀看當前短視頻內容的用戶。

抖音上線興趣匹配功能:刷短視頻也能匿名聊天、交友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匹配成功,那麼當前播放短視頻的界面將成為聊天窗口,短視頻則為聊天背景,雙方可發送表情、文字等內容,或是選擇“匿名交流”或“公開身份交流”兩種方式。

字節跳動在近兩年,曾相繼推出連線、視頻通話、朋友等社交功能,2019年1月,抖音發布全新短視頻社交App“多閃”,正式進軍社交領域。這是一款定位好友小視頻的社交App。

彼時,產品負責人徐璐冉表示,“大多數人的朋友圈,陌生人和熟人都混雜在一起,多閃希望用戶能夠可以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自由分享生活,做真實的自己。”不過,該產品最終也被併入到抖音App內,成為抖音內的一個獨立功能。

(0)
上一篇 2022-05-16 09:49
下一篇 2022-05-1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