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澤平:要不要神化巴菲特?要不要長期看空新能源?

近日,“股神”巴菲特減持比亞迪一事,引起網友熱議。港交所披露文件顯示,此前8月24日-9月1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共減持1157.9萬股比亞迪H股,價值約30億港元,持股從8月24日的19.92%下降至18.87%。

對於新能源汽車賽道,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則是高度看多,此前他還公開喊話稱,“當下不投新能源,就像是20年前沒買房”。

而對巴菲特減持比亞迪的行為,任澤平發表觀點,“巴菲特這次減持不知出於何種目的,如果是看空新能源行業前景的話,巴菲特這次錯了。”

任澤平:要不要神化巴菲特?要不要長期看空新能源?

9月7日,任澤平還發布微博稱:要不要神化巴菲特?要不要長期看空新能源?

任澤平表示,巴菲特及其價值投資理念是我學習的榜樣,是十分令人尊敬的投資者,網上說的“任澤平嘲笑巴菲特”之類的純屬斷章取義。

但他也指出,他反對將巴菲特神化,是人都會犯錯,巴菲特過去非常成功,但巴菲特二季度巨虧3000億元(438億美元)也是事實。

同時,他從2020年初提出新基建、新能源以來,我一直是這個行業堅定的多頭,在2021年底提出“當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沒買房”,從3-5年的維度戰略性長期看多新能源革命。

任澤平:要不要神化巴菲特?要不要長期看空新能源?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0
下一篇 2022-09-07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