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自動駕駛新平台 吸引比亞迪、Lucid等多家車企

22日晚間,英偉達在GTC 2022大會上宣布其自動駕駛芯片Orin於本月正式投產銷售,同時還公布了基於Atlan芯片的新一代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平台“Drive Hyperion 9”,並計劃於2026年量產。英偉達還宣布新增比亞迪和Lucid Group為新車合作夥伴,目前已經有超過25家車企選擇了英偉達。英偉達表示,未來六年其汽車業務方面的營收約為110億美元。

NVIDIA推出自動駕駛新平台 吸引比亞迪、Lucid等多家車企

相比於上一代,Hyperion 9支持感知硬件數量大幅度提升。它的架構包括:車輛外部的14個攝像頭、9個雷達、3個激光雷達傳感器和20個超聲波傳感器,以及車輛內部的3個攝像頭和一個雷達。

據悉,Hyperion 9將採用Atlan芯片,在算力方面Atlan提升3倍左右,預計於2025年交付。

英偉達表示,比亞迪正基於Hyperion 8打造其下一代電動汽車。除了比亞迪,在這次大會上,與英偉達達成合作的企業還有Lucid、文遠知行、元戎啟行、雲驥智行、Outrider和悠跑科技。

此次,英偉達宣布與比亞迪等企業合作,用意就是要組建更大的自動駕駛生態圈。如今,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一直位居全球前列,英偉達與其達成合作必將進一步把控自動駕駛市場的主動權。

(0)
上一篇 2022-03-23 15:02
下一篇 2022-03-23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