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聯手Serve Robotics、Motional推出兩個自主配送試點

Uber Eats於當地時間周一在洛杉磯跟機器人人行道送貨初創公司Serve Robotics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Motional合作推出了兩個自動駕駛送貨試點。這些新項目是Uber在其乘車和送貨平台上推出的一系列新產品的一部分,這些產品將於周一在該公司的全球產品活動上公布。

Uber Eats聯手Serve Robotics、Motional推出兩個自主配送試點

Motional的合作最初於12月宣布,其志着Uber首次跟AV車隊供應商合作,同時也是Motional首次嘗試自主交付。在這之前,Motional一直專註於機器人出租車,它跟Lyft和Via等公司都有建立了合作關係。

Serve Robotics實際上是Uber的衍生公司,所以看到這兩家公司在送貨領域合作並不令人驚訝。但值得注意的是,鑒於兩家公司在貨運領域的合作關係、共同的歷史及Uber是Aurora的主要投資者這一事實,Uber並沒有跟Aurora合作。Aurora在2020年收購了Uber ATG,即Uber的自動駕駛部門,根據交易條款,Uber向該公司投資4億美元,使其擁有26%的股份。

Uber告訴TechCrunch,該公司正在考慮跟該領域的其他參與者合作,公眾可能會在未來開始看到更多的合作。

據了解,這兩個試點項目開始時的規模都不大,只從一些未命名的商戶處運送食物。Serve的項目將專註於西好萊塢的短途旅行。根據Uber發言人的說法,Motional的項目將在聖莫尼卡處理較長距離的送貨服務。

“我們將能從這兩個試點中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商家的實際需求及當我們開始將我們的平台跟影音公司整合時什麼是有意義的交付。希望它們是成功的,我們在未來幾個月里學習,然後想辦法擴大規模,”發言人說道。

Uber Eats聯手Serve Robotics、Motional推出兩個自主配送試點

據Uber稱,客戶將對Serve和Motional的送貨服務進行收費–包括食物的費用。不過目前還不完全清楚Uber和Motional將如何操作。在加州,Motional需要獲得機動車管理局的部署許可才能對自動送貨服務收取費用。到目前為止,它只有一個安全駕駛員的測試許可。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Uber只透露– “Motional和Uber預計在這個初始階段可能不會收取某些通常適用的送貨費”。

Motional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似乎沒有任何法律限制公司對人行道上的機器人送貨進行收費,所以Serve公司是安全的。Uber稱,如果顧客決定給Serve機器人小費,那麼他們會得到補償。

Uber Eats聯手Serve Robotics、Motional推出兩個自主配送試點

此外,根據Motional在加州DMV的測試許可規則,在送貨過程中,將有一名人類安全操作員在車上。根據Uber發言人的說法,當靠近客戶的下車地點時,該操作員也將根據需要手動駕駛送貨車輛。

該公司表示,Serve的機器人在某些情況下能在4級自主下運行。Uber表示,在Uber試點期間,機器人將由一名遠程操作員監控,該操作員將在某些使用情況下接管如過馬路。

居住在兩個有地理圍欄的試驗區之一的顧客則會在結賬時看到一個選項,即由自動駕駛汽車送餐。如果他們選擇了這個選項,顧客可以像平時一樣跟蹤食物,當食物到達時他們會收到通知從而讓他們在外面跟自動駕駛汽車會面。無論食物是在Serve的一個類似冷藏箱的機器人中還是在Motional的一個汽車後座上,顧客將在他們的手機上得到一個密碼以允許他們解鎖車輛並拿取食物。

(0)
上一篇 2022-05-16 09:49
下一篇 2022-05-1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