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軟銀與ARM接近達成協議:罷免中國合資公司CEO吳雄昂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軟銀集團及其子公司ARM即將達成一項協議,將重新控制ARM中國業務,並罷免該公司CEO吳雄昂2020年,由軟銀、ARM和中國投資者的代表組成的ARM中國董事會,以涉嫌利益衝突為由解僱了吳雄昂,但他一直拒絕離開。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88/w550h338/20220228/e50e-9d36d9c0e117191f5fa98865007ef3b3.jpg

由於擁有公司的公章和註冊文件,吳雄昂一直無視董事的該決定,並繼續運營ARM中國合資公司。

而知情人士今日稱,如今董事會在相關部門的支持下,正在提交文件,以便將合資企業的一名新代表列入監管部門數據庫,並將在數日內發行新的公司印章。

該知情人士同時強調,該解決方案尚未最終敲定,仍有可能發生變化。該人士還補充說,在過去的兩年裡,軟銀和ARM與吳雄昂的談判一再取得進展,但最終談判陷入停滯。

對此,軟銀拒絕發表評論。而ARM代表和吳雄昂沒有立即置評。

吳雄昂的長期控制,給軟銀及其創始人孫正義帶來了棘手的問題。最近,軟銀將ARM出售給英偉達的交易已宣告失敗。目前,軟銀正尋求將ARM公開上市。

ARM的設計和技術無處不在,從最強大的數據中心芯片,到蘋果公司iPhone和家用電器的方方面面,ARM都發揮着關鍵作用。ARM的客戶包括許多大型科技公司,如高通、谷歌和三星電子等。

(0)
上一篇 2022-04-27 20:34
下一篇 2022-04-27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