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包括Apple Watch在內的可穿戴設備在追蹤卡路里方面表現不佳

在今年1月發表的一篇論文中,研究人員試圖評估佩戴在手腕上的智能設備追蹤能量消耗和心率方面的作用。30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參與者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6、Polar Vantage V和Fitbit
Sense,從事舉重訓練、騎自行車、跑步行走甚至坐着。作為參考設備,該團隊使用了Polar H10胸帶和MetaMax 3B。

研究人員將收集到的數據總結為一個簡單的表格,評估了每個設備的準確性、可變性和可靠性。

gsmarena_002.jpg

事實證明,在幾乎所有的活動中,所有的設備在追蹤卡路里方面都相當糟糕。不僅如此,與實際每日支出的平均偏差是不可預測的,而且變化很大,使手錶在追蹤卡路里方面毫無用處。這是因為即使絕對值有偏差,也不能可靠地跟蹤進展。可穿戴設備對能量支出低於平均水平和高於平均水平的人更加不一致。這項研究似乎也與之前試圖評估相同能力但使用不同腕戴式設備的研究相一致。

gsmarena_001.jpg

好消息是Apple Watch Series 6在追蹤所有運動狀況下的心率數據方面相當可靠,Polar Vantage V和Fitbit Sense可穿戴設備的數據準確情況會根據運動情況而波動。對於參與研究的所有設備來說,步數計算似乎也比較一致的。

本次研究儘管有其局限性,如設備和個人的樣本量較小,但這項研究似乎與之前的研究一致,表明市面上的智能手錶和腕戴式健身追蹤器並不能為你的日常能量消耗提供可靠的測量。此外,它們的結果本身就是非常不可預測的。

儘管如此,心率追蹤和步數計算是通常相當有用和可靠的功能。事實上,一些研究表明,僅智能可穿戴設備就可能對一個人的健身生活引入積極影響。使用智能可穿戴設備的人往往會增加整體活動和步數。

gsmarena_000.jpg

(0)
上一篇 2022-05-15 12:39
下一篇 2022-05-15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