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奧激戰前鋒》前作常駐角色被刪引老玩家不滿

任天堂粉絲最近又開始鬧事了,不過這次不是因為《馬里奧賽車8:豪華版》DLC畫面降質問題,也不是《精靈寶可夢》圖鑑閹割問題,而是對一款即將在6月份上市的新作《馬里奧激戰前鋒:戰鬥聯賽》里缺少一位首發角色而表達不滿。

今年2月份,任天堂在直面會上宣布《馬里奧激戰前鋒:戰鬥聯賽》將於6月登陸NS平台,是任天堂傳統《馬里奧足球》系列的最新作。當然了,足球遊戲類型最近深陷泥潭,有二十多年大作擺爛到差評如潮的,還有連用了二十多年的名字都保不住的。但是眾所周知,《馬里奧足球》系列追求倒也不完全是足球運動本身。

《馬里奧激戰前鋒》前作常駐角色被刪引老玩家不滿

在《馬里奧激戰前鋒:戰鬥聯賽》公布之後,《馬里奧足球》的老玩家們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從預告片來看,遊戲的玩法忠於前作精髓,這也讓玩家非常滿意。但老玩家擔心的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在2月份遊戲公布的時候,大家在預告片里沒看到菊花公主的身影,只好腦補一些理由自我安慰,比如角色模型還沒完善,還沒有到公布的時候之類的。

本月初,任天堂歐洲推特開始公布本作十名可操作角色,玩家的擔心終於得到證實:其中並沒有菊花公主。在過去的一周時間裡,關於本作的社交媒體信息被玩家的抗議和梗圖所淹沒。

遊戲發售之前,因為信息不全的緣故,玩家的負面情緒往往屬於誤傷。但在這款遊戲里,玩家的情緒還是可以理解的。在《馬里奧足球》身上,玩家想要看到的是傳承。GC平台的《馬里奧足球》和Wii平台的《馬里奧足球:激情四射》里都可以選擇菊花公主。來自菊花公主粉絲站點(沒錯,她還有粉絲站)的一位代表介紹道,《馬里奧足球》系列是菊花公主性格最為閃耀的平台,這份影響力還滲透到了其它遊戲中,比如《馬里奧網球》和《馬里奧高爾夫》。如今她反而在《馬里奧激戰前鋒:戰鬥聯賽》中缺席,讓人非常不解。

在此事熱度即將冷卻的時候,任天堂衝出來又澆了一把油。在任天堂最新發布的《馬里奧激戰前鋒:戰鬥聯賽》五分鐘玩法預覽視頻中,有一個畫面顯示了戰鬥聯賽的首發名單。在名單中我們可以看到馬里奧、路易吉、耀西、瓦路易基,甚至還有新來的羅潔塔,而呼聲很高的菊花公主仍然不知所蹤。

這段視頻再次引發了菊花公主粉絲的不滿,特別是在就連羅潔塔都有機會登場的情況下,作為系列的常駐角色反而被刪除,這一操作引來大量負面反饋。

目前來看,菊花公主的缺席已經成為板上釘釘的事實,只是不知道任天堂有沒有計劃通過售後免費更新或是如今他們非常熱衷的付費DLC方式為本作補充角色。任天堂目前並未公布《馬里奧足球:激情四射》的計劃,但換個角度來看,目前菊花公主粉絲的態度基本就是把錢送到了任天堂的門口。

任天堂方面尚未對此發表任何回應。

(0)
上一篇 2022-05-14 16:19
下一篇 2022-05-14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