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或很快就會使用聲音雷達來對付吵鬧的摩托車

據外媒報道,大城市都很吵鬧,而這種噪音污染往往跟人們在任何時候都駕駛着極其響亮的汽車有着很大的關係。現在,巴黎希望通過使用一種叫做聲音雷達的設備–Medusa來對抗這種噪音污染。

巴黎或很快就會使用聲音雷達來對付吵鬧的摩托車

巴黎市政府官員正在考慮在整個巴黎安裝這種設備。據了解,Medusa上的四個麥克風會被超過一定分貝的聲音所觸發,然後三角定位聲音的來源並使用閉路電視拍攝和傳喚違規車輛。摩托車似乎是這個項目的主要目標。

在歐洲銷售的現代摩托車必須滿足極其嚴格的排放標準,其中包括聲音排放。目前的歐5法規將發動機排量超過175cc的新摩托車限制在80分貝,這大致相當於一個家用垃圾處理機,因此騎較新的、未經改裝的摩托車的人無需過於擔心。

Villeneuve-le-Roi官員Remy Jourdan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道:“我們並不反對法拉利或哈雷戴維森,但他們的車主有時喜歡展示他們車輛的動力,而噪音確實困擾着居民。

據悉,Medusas是一項廣泛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使巴黎成為一個更安靜、更宜人的整體居住地。根據法國媒體Liberation於周三發表的一份報告了解到,這項計劃–將允許Medusas開始向人們售票–將在10月12日進行投票並將在2021年至2026年生效。

(0)
上一篇 2021-10-02 11:57
下一篇 2021-10-02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