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證實用於加密貨幣挖礦的顯卡需求正在“消失”

很多 PC 行業觀察者和消費者都認為用於加密貨幣挖礦的顯卡需求正在“消失”,現在華碩官方站出來證實了這條信息。對於普通玩家來說這無疑是個好消息,但另一方面個人電腦的需求也在快速萎縮,降幅為 10% 左右。

華碩證實用於加密貨幣挖礦的顯卡需求正在“消失”

援引科技媒體 The Reg 報道,華碩首席執行官 S.Y. Hsu 在該公司第一季度的收益電話會議上發表了上述評論。他指出,對用於挖礦的 GPU 的需求下降,主要是由於加密貨幣行業對挖礦消耗的能源量的批評。

Hsu 可能指的是以太坊即將從目前的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模式轉向權益證明/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模式,理論上這將結束對高端 GPU 挖掘代幣的要求。以太坊開發者 Tim Beiko 最近證實,之前預定的 6 月的切換日期將會推遲,儘管他認為這”很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發生。

華碩證實用於加密貨幣挖礦的顯卡需求正在“消失”

Hsu 還警告說,個人電腦銷售在第二季度將回到新冠疫情之前的增長放緩的日子,並按季度下降 10%。同時,組件銷售預計將下降 10% 至 15%。不過,這位首席執行官對明年更加樂觀,他預測遊戲筆記本的銷售將上升,他說年輕人將其視為家庭娛樂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另一個因素無疑將是崩潰的加密貨幣市場。本周,近 1 萬億美元已從加密貨幣市場被抹去,低加密貨幣價值意味着挖礦的利潤減少,這反過來又增加了 GPU 的可用性,降低了價格。圖形卡已經比危機開始以來更接近其建議零售價,而採礦需求的下降正在進一步推低其價格。

Hsu 演講的另一個有趣的部分與長期以來一直困擾該行業的全球元件短缺有關。他表示:“說到集成電路,供應處於可控水平。電源管理芯片是個例外。不過,事實證明,攝像頭組件和印刷電路板的短缺是一個問題,美國港口的擁堵以及集裝箱和卡車司機的短缺也是如此”。

他繼續說道:“目前的情況沒有變壞,但制約因素仍然存在。因此,無論你看的是運費還是空運,成本仍然很高。當然,高額的航運費用正在給我們帶來成本壓力。但是,仍然都是在預期和可控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2-05-14 11:18
下一篇 2022-05-1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