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約100家日本公司參加富士康牽頭的電動汽車聯合開發計劃

據日媒報道,預計約有100家日本公司將參與由台灣富士康牽頭的電動汽車的聯合開發,其中包括接近豐田汽車的供應商,這表明該項目將對更廣泛的汽車行業產生重大影響。

預計約100家日本公司參加富士康牽頭的電動汽車聯合開發計劃

截至3月初,約有2,200家公司打算參與這個由全球最大的合同電子製造商牽頭的項目。與去年4月該計劃啟動時相比,公司總數增加了70%,而日本公司的數量增加了五倍。一些公司已經開始與富士康和其他參與者一起開發組件。

日本電產、NSK 和其他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以及包括旭化成、昭和電工和東芝在內的主要材料和電子供應商也將參加。例如,旭化成正在尋求為內飾提供材料。

與主要汽車製造商關係密切的公司也參與其中,如豐田供應商電裝、捷太格特和豐田通商以及與本田汽車關係密切的 FCC。電裝將探索電機和其他設備的供應。豐田通商也在致力於開發用於汽車電池的鋰資源,據信正在考慮原材料和零部件的貿易。

富士康於 2020 年10月宣布了其 EV 計劃。核心公司集團將共同開發 EV 車身和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參與公司將銷售富士康根據合同生產的電動汽車零部件和系統,並免費使用設計信息。

富士康,也被稱為鴻海精密工業,計劃為汽車製造商提供基礎軟件和底盤設計,可以為他們的目標市場定製產品。

根據英國研究公司 LMC Automotive 的數據,到 2030 年,電動汽車的銷量將比 2021 年增長7倍,達到約 3300萬輛。來自不同行業的公司紛紛進入市場,包括索尼集團決定加入與本田的合作夥伴關係。

外包給富士康將使公司無需擁有自己的工廠即可銷售自己品牌的電動汽車。這種方法類似於數字消費電子產品,公司專註於軟件開發,將生產留給他人,預計將被廣泛採用。

目前,各大汽車製造商聯合眾多零部件公司,形成一個金字塔狀的結構。由於電動汽車不使用發動機,因此零部件數量減少了40%到50%。這簡化了生產,並使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之間的關係變得不那麼重要。微軟和三星集團也參與了富士康的電動汽車項目,這可能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轉折點。(校對|Value)

(0)
上一篇 2022-03-13 23:38
下一篇 2022-03-14 0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