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紅旗與地平線達成合作 明年起多款量產車將搭載征程5

5月13日,地平線官方宣布,獲得一汽紅旗全新車型項目應用。據悉,一汽紅旗將採用多顆征程5芯片打造智能駕駛域控制器,為全新一代面向服務的FEEA 3.0電子電氣架構提供384-512 TOPS的強勁AI算力。

一汽紅旗與地平線達成合作 明年起多款量產車將搭載征程5

△基於征程5的Horizon Matrix 5 的全場景整車智能計算平台參考設計

據悉,該智能駕駛域控制器將於2023年在一汽紅旗全新車型上實現量產,未來還將應用於更多紅旗車型。一汽紅旗和地平線雙方正在基於地平線征程2芯片推動輔助駕駛功能的研發應用,合作車型將於今年量產落地。

a7f1f846-23fd-4495-9368-1b89cdf82201.png

地平線是國內唯一一家實現車規級人工智能芯片前裝量產的企業,以邊緣人工智能芯片為核心,為產業提供具備極致效能、開放易用性的賦能服務。2021年7月,地平線推出了業界第一款集成自動駕駛和智能交互於一體的全場景整車智能中央計算芯片——征程5,單芯片AI算力達128 TOPS。基於此,地平線也成為業界唯一能夠提供覆蓋從L2到L4全場景整車智能芯片方案的邊緣人工智能平台型企業。

b791b3de-942a-452a-872e-5ed9a73648a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地平線還宣布與比亞迪達成定點合作。據悉,比亞迪將在其部分車型上搭載地平線高性能、大算力自動駕駛芯片征程5,打造更具競爭力的行泊一體方案,實現高等級自動駕駛功能。智車派了解到,搭載地平線征程5的比亞迪車型最早將於2023年中上市。

(0)
上一篇 2022-05-14 10:18
下一篇 2022-05-1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