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合併基於AV1圖像格式的AVIF多路復用器

廣泛被使用的FFmpeg多媒體編碼庫今天合併了對基於AV1免版稅視頻編解碼技術的圖像格式的AVIF多路傳輸支持。目前互聯網應用當中對AVIF圖像格式的支持正在增加–特別是現在已經有了廣泛的主流網絡瀏覽器支持,並且AVIF已經證明能夠提供比JPEG更好的壓縮效率和更好的細節保存。

image.jpg

在現有的MOV/MP4多路復用器代碼的基礎上,AVIF多路復用支持現在已經被添加到FFmpeg庫中。FFmpeg中的AVIF多路復用支持可用於將其他格式的靜止圖像轉換為AVIF,以及更複雜的用途,如將圖像轉換為AVIF動畫圖像。

這個用於FFmpeg的AVIF復用器是由Google的Vignesh Venkatasubramanian開發的。

更多關於這個用於FFmpeg的AVIF多路復用器的細節,請參閱本次提交:

https://github.com/FFmpeg/FFmpeg/commit/84241e63cf2f3cc8f7d8a19e86b99f5af95d2a64

(0)
上一篇 2022-05-13 18:47
下一篇 2022-05-13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