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SEC正在調查馬斯克:未及時披露購買Twitter 9%的股份

北京時間5月12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對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展開調查,原因是他在宣布收購Twitter之前買入了大量Twitter股票,但沒有及時披露。

消息稱SEC正在調查馬斯克:未及時披露購買Twitter 9%的股份

根據規定,投資者在購買一家公司股票超過5%之後,需要及時上報,但馬斯克並未及時向SEC披露這些信息。據悉,馬斯克至少遲交了10天時間。

馬斯克在4月4日公布,他購買了73,486,938股Twitter股票,占股9.2%,成為Twitter最大股東。該消息公開后,Twitter股價一度飆升了近25%。

馬斯克年今年1月28日之後開始大規模買入Twitter股票。根據SEC的規定,他應該在3月24日之前向SEC提交這些信息。

由於沒有及時報告他購買了超過5%的Twitter股票,馬斯克可能節省了1.43億美元(在後來的購買中)。賓夕法尼亞大學會計學教授丹尼爾·泰勒(Daniel Taylor)稱,這是因為,如果公眾投資者早知道馬斯克正在買入Twitter股票,股價可能已經上漲。

4月12日,Twitter的一名股東已經對馬斯克提起訴訟,稱如果他及時披露這些信息,投資者會在3月24日至4月4日期間將獲得可觀收益。

馬斯克於4月14日提出收購Twitter,而Twitter於4月25日接受了他的報價。這筆交易仍需獲得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業內人士稱,即使SEC對馬斯克提起訴訟,也不太可能擾亂這筆交易的完成。

對此,SEC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5-12 21:21
下一篇 2022-05-12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