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直播撞擊小行星任務DART

NASA將在短短几天內把一艘航天器撞向距離地球600多萬英里的小行星。DART測試已經進行了多年時間。NASA在2019年首次宣布DART,此後一直在為這一時刻做準備。現在,測試的時間終於到了,下面有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NASA將直播撞擊小行星任務DART

DART全稱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它將把一個小型航天器撞向一個被稱為Dimorphos的小衛星,該小衛星圍繞着一顆名為Didymos的近地小行星運行。NASA希望通過該機動裝置改變Dimorphos的軌道方向。如果成功的話,它可以為全世界的航天機構開闢新途徑來抵禦致命的小行星。

據悉,NASA將於美東部時間9月26日周一舉行NASA DART測試的直播活動,具體時間為當天下午6點。該航天局還計劃在活動前舉行幾場重要的媒體簡報會,它們都將在NASA TV上進行直播。一如既往,NASA將在該機構的官方YouTube頻道和網站上發布其NASA TV內容。

早在2021年11月,NASA就在SpaceX的獵鷹9號上發射了DART。從那時起,這個小型航天器已經向Didymos及其同伴Dimorphos跋涉了近650萬英里。當它在9月6日到達這兩顆小行星時,隨着航天器一頭撞上較小的小行星,這一旅程將結束。

NASA將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22日周四下午3點舉行一次簡報會。這次簡報會將在華盛頓的NASA總部舉行,另外其還將討論DART測試在撞擊Didymos之前的最後活動。人們可以在今天晚些時候收聽該簡報並了解有關DART測試的更多信息及DART的最後幾個小時將涉及到的東西。

NASA將直播撞擊小行星任務DART

美國東部時間9月26日,從當天的下午6點開始,NASA將直播DART測試的最後接近。在此期間,航天器將撞上較小的小行星,希望能以非常小的幅度改變其軌道。目前還不清楚DART對小行星Dimorphos究竟會產生多大的影響。

在NASA的DART測試之前,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的一個團隊一直在從遠處研究這對小行星以確保我們人類對它們所遵循的軌道有一個清晰的了解。一旦DART撞上小衛星,地面空間望遠鏡將放大這對小行星以評估軌道的變化程度。

此外,NASA還將有一個鞋盒大小的立方體衛星–被稱為Light Italian Cubesat for Imaging Asteroids–在前往這個小行星對的途中從DART釋放出來。這顆小立方體衛星將從遠處觀察相互作用,而DART的Didymos偵察和小行星光學導航相機(DRACO)將捕捉到撞擊的圖像。

DRACO將在最後的下潛過程中被打開,屆時它將每隔一秒捕捉圖像以此來幫助向科學家和工程師展示NASA的DART測試的影響。

如果NASA的DART測試成功,那麼它將為更多的小行星監測和行星防禦研究打開大門以挖掘和擴展這一想法。這將有望使未來有可能保衛地球免受任何種類的殺手小行星的攻擊。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8
下一篇 2022-09-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