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止宣稱可“破壞冠狀病毒”的凈化器產品廣告

英國廣告監管機構剛剛發布了一份聲明,其中提到了一家名叫 Go-Vi Limited 的小公司。廣告標準局(ASA)指出,該公司有關“Eradicator19+”產品的宣傳,已被認定為具有誤導性,因而被監管機構駁回。當然,這款空氣凈化器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不該在廣告中誇大宣傳“已證實可破壞冠狀病毒”。

英國禁止宣稱可“破壞冠狀病毒”的凈化器產品廣告

在加了星號(*)的備註字段,Go-Vi Limited 宣稱 Eradicator19+ 對於治理 H5N1 和冠狀病毒有奇效,可在不到 0.44 秒的時間內,濾除空氣中 99.9998% 的 H5N1 禽流感病毒。

這項測試由法國 CNRS 進行,且該公司在 Facebook 上投放了廣告。以下是通過 Google 搜索到的 Go-Vi Limited 公司介紹:

過去數月,我們都經歷了一段可怕的時光。如你想要保護自己免受在世界各地廣泛傳播的 COVID-19 的侵害,那我司正好可以全力鼎力支持。

通過安裝我們經過試驗和測試的領先消毒設備,即可有效阻止病毒的傳播。

相關產品涵蓋了完全符合 NHS 指導的 80% 酒精洗手液、以及英國唯一已被證明可破壞 SARS-CoV-2 的空氣凈化器 —— 該病毒是導致 COVID-19 感染的元兇。

最後,我們驕傲地宣布為 NHS Charities Together 慈善項目提供支持,並將 10% 的洗手消毒站安裝收入捐贈出去。

英國禁止宣稱可“破壞冠狀病毒”的凈化器產品廣告

在被問及 Eradicator19+ 產品時,Go-Vi Limited 解釋稱:“空氣凈化器可在紫外光(UVC)輻射和臭氧的加持下,有效殺死被吸入設備的新冠和其它病毒”。

然而英國廣告監管機構並不滿意 Go-Vi Limited 的測試方法,因為在實驗室中,病毒僅被放置在了距離空氣凈化器 12 英寸的玻璃載體上,根本無法正確模擬現實生活中的環境。

基於此,ASA 不僅不認可這項實驗室測試證據,還將“可破壞 SARS-CoV-2 病毒”的宣傳語視作“具有誤導性”。(分別違反了英國第 12 版廣告法的 3.7 / 3.1 條款)

(0)
上一篇 2021-06-23 19:26
下一篇 2021-06-23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