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終於通過FTC隱私專家Alvaro Bedoya的任命投票

本周三,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允許隱私專家阿爾瓦羅·貝多亞(Alvaro Bedoya)加入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投票。外媒指出,這一結果確保了拜登領導下的民主黨多數政府,可在針對 Google 等大型科技企業的違規調查中處於有利地位。不過在副總統哈里斯投下她手中的一票之前,參議院碰巧陷入了 50 vs 50 的僵局。

美參議院終於通過FTC隱私專家Alvaro Bedoya的任命投票

截圖(來自:FTC.gov 網站)

據悉,Alvaro Bedoya 將接替去年離開 FTC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前專員 Rohit Chopra 。

在得到新任命之前,Bedoya 曾是喬治城大學的法學教授。除了在隱私法案領域有着深厚的學術積澱,他還於 2014 創立了該校的隱私與技術中心。

在學術生涯中,Bedoya 曾探索諸多話題,比如監視工具如何對少數群體產生了不成比例的影響(尤其是面部識別等技術爭議)。

去年 9 月,Bodoya 首次收到了該委員會的成員提名,但後續敲定流程仍因受到共和黨反對而原地踏步。

好消息是,在去年被多次取消和重新安排了 FTC 的聽證與投票之後,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在今年 3 月以 14 vs 14 的結果,推動了要求多數黨領袖 Chuck Schumer(D-NY)解除職務的動議,從而順利推進了近日打破僵局的參議院最終投票。

美參議院終於通過FTC隱私專家Alvaro Bedoya的任命投票

截圖(來自:Georgetown Law)

【背景資料】

上月,Axios 報道稱美國商會已敦促議員們推遲對 Alvaro Bedoya 的 FTC 專家成員認定工作。

周二的時候,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R-KY)繼續向議會施壓反對這項任命、並敦促白宮撤回對他的提名。

其辯稱 FTC 挑中 Bedoya 是個‘蠢到家’的選擇,因而會努力聯合兩邊的反對者來阻止這個糟糕的提名,以便總統能夠重新考慮並指派一個更合適的人選。

美參議院終於通過FTC隱私專家Alvaro Bedoya的任命投票

在參議院投票通過 Alvaro Bedoya 任命投票之際,FTC 也在加強由該機構主席 Lina Khan 領導的針對科技行業的審查。

FTC 曾承諾將對不合理的“維修權”政策加以限制,且據說該委員會正在調查 Meta(原 Facebook)旗下的 VR 部門是否存在潛在的反壟斷違規行為。

最後,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Lina Khan 表示:“在我們開展相關工作的過程中,Alvaro Bedoya 的專業知識、經驗和精力,都將成為聯邦貿易委員會的一個重要力量”。

(0)
上一篇 2022-05-12 16:19
下一篇 2022-05-12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