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箭飛行9天的白腹鷂獲救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靠吃鳥蛋堅持下來

4月19日,有人在河北石家莊滹沱濕地發現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腹鷂被人用箭射傷,帶着1米多長的利箭艱難飛行這張照片發出來以後,引起全國網友的關注。

帶箭飛行9天的白腹鷂獲救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靠吃鳥蛋堅持下來

據@極目新聞 報道,石家莊當地政府極為重視,林業部門、公安部門、動物園、野生動物救護站、公益組織等多方聯手,堅持不懈努力了9天,4月27日下午這隻白腹鷂終於獲救了。

它帶着這根1.1米的長箭飛行了9天,難以想象這期間身體遭受的痛苦。

營救人員介紹,它帶着長箭難以捕食狩獵,是靠着白骨頂雞窩裡的蛋充饑才扛了過來,近期正好處於白骨頂雞的孵化期。

目前,工作人員對白腹鷂進行了清創處理和餵食,現在它的狀態良好,預計休養10來天以後,放飛的可能性很大。

據悉,白腹鷂是一種鷹科鷂屬的中型猛禽,體長50~60厘米,雄鳥頭頂至上背白色,具寬闊的黑褐色縱紋,雌鳥暗褐色,頭頂至後頸皮黃白色,具銹色縱紋。

一般棲息和活動在沼澤、蘆葦塘、江河與湖泊沿岸等較潮濕而開闊的地方。

帶箭飛行9天的白腹鷂獲救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靠吃鳥蛋堅持下來

白腹鷂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獵捕是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

根據推測,能射出這支箭的弓弩,遠距離還能如此嚴重傷害鳥類,多半也是違禁物品。

也就是說,射箭者可能違反了多條法律法規,性質惡劣,必須抓住以絕後患。

(0)
上一篇 2022-04-29 12:05
下一篇 2022-04-29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