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全新2.5D封裝方案H-Cube 滿足高性能應用需求

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三星電子宣布了新的 2.5D 封裝解決方案 H-Cube(Hybrid Substrate Cube,混合基板封裝),將專門用於需要高性能和大面積封裝技術的 HPC、AI、數據中心和網絡產品的半導體。

三星電子高級副總裁兼代工市場戰略團隊負責人 Moonsoo Kang 表示:“H-Cube 解決方案是與三星電機(SEMCO)、Amkor Technology 共同開發的,適用於需要集成大量硅片的高性能半導體。通過擴大和豐富代工生態系統,我們將提供各種封裝解決方案,在客戶面臨的挑戰中尋找突破口”。

Amkor Technology 全球研發中心高級副總裁 JinYoung Kim 表示:“在當今系統集成和襯底供應受限的環境下,Samsung Foundry 和 Amkor Technology 成功地共同開發了 H-Cube,以克服這些挑戰。這項開發降低了 HPC/AI 市場的准入門檻,顯示了代工廠和外包半導體組裝和測試(OSAT)公司之間的成功合作和夥伴關係”。

H-Cube結構和特點

2.5D 封裝技術,通過硅中介層把邏輯芯片和高帶寬內存芯片集成於方寸之間。三星H-CubeTM封裝解決方案,通過整合兩種具有不同特點的基板:精細化的ABF(Ajinomoto Build-up Film,味之素堆積膜)基板,以及HDI(High Density Interconnection,高密度互連)基板,可以進一步實現更大的2.5D封裝。

三星宣布全新2.5D封裝方案H-Cube 滿足高性能應用需求

特別是在集成6個或以上的HBM的情況下,製造大面積ABF基板的難度劇增,導致生產效率降低。我們通過採用在高端ABF基板上疊加大面積的HDI基板的結構,很好解決了這一難題。通過將連接芯片和基板的焊錫球的間距縮短35%,可以縮小ABF基板的尺寸,同時在ABF基板下添加HDI基板以確保與系統板的連接。

三星宣布全新2.5D封裝方案H-Cube 滿足高性能應用需求

通過將電連接芯片和基板的焊球間距比傳統的焊球間距減少35%,細間距基板的尺寸可以最小化,同時在細間距基板下增加HDI基板(模塊PCB)以確保與系統板的連接。此外,為了提高H-Cube解決方案的可靠性,三星應用了其專有的信號/電源完整性分析技術,在堆疊多個邏輯芯片和HBM時,可以穩定地提供電源,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信號損失或失真。

(0)
上一篇 2021-11-11 11:59
下一篇 2021-11-11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