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頹勢盡顯 迪士尼流媒體業務增速卻超預期

據報道,當迪士尼旗下的Disney+流媒體服務在最近一個季度實現強勁增長之際,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卻是市場領頭羊Netflix的訂戶下滑。迪士尼當季新增790萬訂戶,遠高於500萬的預期。而就在幾周前,Netflix卻警告稱該公司本季度可能減少200萬訂戶,引發股票大幅拋售。外界因此擔心全球流媒體市場的潛在規模。

disney-plus.webp

迪士尼的主題公園部門也實現強勁復蘇,季度營收同比翻了一番多,達到66億美元,超出華爾街預期。

Disney+訂戶總數達到1.377億人,而包括Disney+、ESPN+和Hulu在內的迪士尼旗下所有流媒體服務訂戶數則達到2.05億。該集團CEO鮑勃·查皮克(Bob Chapek)表示,Disney+將在2024年達到其2.3億至2.6億人的訂戶目標。

但迪士尼CFO克里斯汀·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對下半年的流媒體增長預期進行降溫。“上半年超出預期,所以增量可能不像我們起初預計的那麼大。”她說,“但我們仍然預計下半年的增長將超過上半年。”

該公司股價在周三美股盤后交易中下跌3%。迪士尼股價過去一年累計下跌逾40%,同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僅下跌5.2%。

迪士尼當季營收為19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56億美元增長23%,但由於要為提前終止電視節目和電影版權支付10億美元費用,導致該數據未達預期。該公司還對其俄羅斯資產計入了1.95億美元減值損失。

迪士尼每股收益為1.08美元,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19美元,主要是因為海外收益的有效稅率上升。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凈利潤同比下滑48%,從9.12億美元降至4.7億美元。

分析師預計,在疫情期間遭受重創的主題公園將在今年實現強勁復蘇。迪士尼美國主題公園業務當季運營利潤達到37億美元,同比增長50%。

在疫情期間,該公司用“迪士尼精靈”取代了“快速通道”,幫助付費用戶跳過排隊。查皮克表示,這種升級幫助美國主題樂園的人均支出較疫情前的2019年有所提升。“我們的本土公園項目表現不俗。”他說。

但該公司也警告稱,亞洲主題公園的關閉(包括香港和上海)導致其第三季度營業利潤減少高達3.5億美元。

由於流媒體行業的激烈競爭導致內容預算飆升,所以投資者也越來越關注該業務的成本。

查皮克表示,迪士尼“正密切關注成本上漲”。但他補充道,“優秀的內容驅動了我們的訂閱增長,這將反過來驅動我們的盈利能力。”該公司表示,他們將在今年把電影和電視總支出壓縮10億至320億美元。

迪士尼目前的後備片源實力雄厚,包括其玩具故事系列的最新電影《巴斯光年》、《黑豹》和影史最高票房記錄保持者《阿凡達》的續集都計劃在年底上映。該公司的最新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自5月6日上映以來已經在美國收穫1.85億美元票房。

查皮克表示,該公司計劃推出通過廣告獲取收入的Disney+,並且取得了很大進展。Netflix上月表示,該公司也在探索通過廣告獲取收入。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直以來都是其聯席CEO里的·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極力反對的。Netflix尚未公開披露將於何時推出這項服務。

(0)
上一篇 2022-05-12 10:57
下一篇 2022-05-12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