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網更新名單:又有11隻中概股被列入“預摘牌名單”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網更新的名單顯示,11隻中概股於當地時間9日被列入其“預摘牌名單”。關注到這一變化的香港《經濟日報》10日報道稱,SEC於當地時間5月9日公布第7批中概股“預摘牌名單”,再以《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將11隻中概股列入“預摘牌名單”中。此前,針對SEC將多家中國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日表示,這並不代表相關企業必然摘牌。這些企業是否摘牌或繼續在美上市,取決於中美審計監管合作進展和結果。

作者/烏元春

SEC官網公布的名單顯示,被列入“預摘牌名單”的包括滴滴、陸金所、金山雲、庫客音樂、趣頭條、51Talk、Antelope Enterprise、新氧科技、愛點擊、叮咚買菜和蘭亭集勢。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網更新名單:又有11隻中概股被列入“預摘牌名單”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網更新名單:又有11隻中概股被列入“預摘牌名單”

《經濟日報》稱,SEC稱,上述中概股必須在5月31日之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摘牌的理由,否則將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台灣《中時電子報》稱,此次是SEC自3月初以來所公布的第7批“預摘牌”中概股,至此美方已經將139隻中概股列入該名單之中。此前四批共23家已經過了申辯期限,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此前已將多家中國公司列入可能被逐出美國證券交易所的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5日指出,我們注意到有關情況。中國證券監管部門已經就此與美國監管部門做過溝通。據了解,中國企業被列入有關名單,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其國內法律的有關步驟。這並不代表相關企業必然摘牌。這些企業是否摘牌或繼續在美上市,取決於中美審計監管合作進展和結果。

趙立堅表示,中方始終堅持通過平等合作解決在美上市中概股公司審計監管問題。這符合兩國資本市場和全球投資者利益。近期,中美雙方監管部門均向媒體表示,雙方正就審計監管合作保持密切溝通,着力推進此項合作。我們樂於看到中美監管機構達成滿足雙方監管要求和法律規定的合作安排。

(0)
上一篇 2022-05-12 10:06
下一篇 2022-05-12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