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在建立終極銀河系地圖的同時揭示太陽的未來

根據科學家的預測,在大約50億到70億年之間,我們太陽將達到其生命的終點。它的氫氣供應–維持它運轉的“汁液”–將消失,曾經照亮我們知道和熱愛的世界的這顆恆星將冷卻、變暗,變成恆星“屍體”或白矮星。不過,不要太擔心,因為這顯然離現在很遠了。目前,我們的太陽被認為是處於其生命的黃金時期。它正處於舒適的中年時期,有45.7億年的歷史,有效地將氫氣融合成氦氣,像一個光輝的紙燈籠一樣閃閃發光。但是科學家們仍然對了解太陽的未來軌跡感興趣。

5T04$)9UQ[2DUQ(IW{ARM{E.png

儘管我們可能期望我們的主星是同類中最容易研究的,但實際上它比更遠的恆星更難分析,因為它是如此徹底的明亮,因為它離我們很近。我們需要專門的望遠鏡和儀器來進行太陽觀測。然而,法國蔚藍海岸天文台的天文學家Orlagh Creevey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如果我們不了解我們自己的太陽–我們對它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我們怎麼能指望了解構成我們奇妙星系的所有其他恆星呢。”

Creevey也是歐空局以前所未有的細節繪製整個銀河系的大規模努力的一部分。它被稱為”蓋亞”(Gaia)–果然,在建立我們的宇宙鄰居的終極圖時,”蓋亞”項目的合作者發現了數十億年後的太陽會發生什麼。

簡而言之,研究小組發現,太陽將在大約80億年時達到其最高溫度,之後它將冷卻,但繼續增加體積。蓋亞數據顯示,在大約100億至110億歲時,太陽將成為一個壯觀的紅巨星(就像夜空中第10顆最亮的恆星,稱為參宿四),然後開始其最終的生命終結序列。

下面可以看到太陽壽命的直觀表示。它沿着赫茲普朗-羅素圖上的一條線,該圖將一顆恆星的內在亮度與它的有效表面溫度作對比。請注意,隨着視頻的進行,太陽的路徑開始成指數升級。

ezgif-5-fbd50e2e8b.gif

研究小組獲得這些信息的方式是,在迄今為止檢索到的所有銀河系的蓋亞數據中撒下一張超寬的網,然後識別出具有與太陽相似的溫度、表面重力、化學成分、質量和半徑的恆星。例如,搜索集中在表面溫度在3000開爾文和10000開爾文之間,因為太陽目前的表面溫度為6000開爾文。

但在搜索這些候選者的同時,該團隊確保挑選出與我們的太陽相似但年齡不同的恆星,以便構建一個詳細的時間線。Creevey說:“我們希望有一個真正純凈的恆星樣本,並有高精度的測量。”

NL~Q04CTXEFJ_$(H]RT]I5P.png

據歐空局稱,總之,他們找到了5863個理想的太陽“分身”。展望未來,根據蓋亞合作,這不僅對開發一個清晰的太陽軌跡很有用,而且對那些有其他太陽問題的科學家也很有用,比如 “是否所有太陽類似物都有與我們類似的行星系統?所有太陽類似物的旋轉速度是否與我們的太陽相似?”

(0)
上一篇 2022-08-13 09:46
下一篇 2022-08-13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