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灘水電站機組大型部件全部吊裝完成 拿下6個第一

據@央視一套 官微消息,3月31日白鶴水電站9號機組上機架成功完成吊裝。至此,白鶴灘水電站16台百萬千瓦機組大型部件全部吊裝完成。據悉,白鶴灘水電站建成之後,16台機組每發一天的電,可以為一個城市的16萬家庭提供全年的用電量,是僅次於三峽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電站。

該電站於2021年6月實現首批機組投產發電,計劃於2022年7月全部機組投產發電。

全球第二大!白鶴灘水電站機組大型部件全部吊裝完成:拿下6個第一

投產後每年可節約標煤約1968萬噸,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160萬噸、二氧化硫17萬噸,節能減排效益顯著。

另外,在投產發電后,白鶴灘水電站將與烏東德、向家壩、溪洛渡以及此前建成的三峽、葛洲壩水電站共同構成一條世界上最大的清潔能源走廊。

此前報道,白鶴灘水電站位於四川寧南縣和雲南巧家縣交界處,是世界在建規模最大、施工難度最大的巨型水電站,總裝機容量為1600萬千瓦,位居全球第二,有六項技術指標位列世界第一:

- 水輪發電機單機容量為100萬千瓦世界第一

- 地下洞室群規模世界第一

- 圓筒式尾水調壓室規模世界第一

- 300米級高拱壩抗震參數世界第一

- 無壓泄洪洞群規模世界第一

- 全壩使用低熱水泥混凝土世界第一

白鶴灘水電站機組大型部件全部吊裝完成 拿下6個第一

(0)
上一篇 2022-04-03 00:38
下一篇 2022-04-03 0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