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使用人工智能設計未來Exynos芯片組

開發智能手機芯片組是一個耗時的過程。據報道,三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來設計Exynos芯片組,這些芯片組將用在三星和其它廠商的下一代智能手機當中。

具體來說,三星將使用芯片設計軟件公司Synopsy出品的設計軟件。Synopsys公司董事長兼聯合首席執行官Aart de Geus表示,它是商業處理器設計中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產品。據業內專家稱,Synopsys的DSO.ai工具可以加速半導體開發,該公司擁有多年的半導體設計經驗,可以用來訓練其AI算法。三星沒有證實最近推出的旗艦產品Galaxy Z Fold 3是否使用了人工智能設計的芯片組,但考慮到它使用了驍龍888芯片組,因此Galaxy Z Fold 3應該是沒有用到人工智能設計的芯片組。

Exynos-2200-1480x676.jpg

雖然三星表示,正在使用Synopsys的人工智能軟件來設計其Exynos芯片組,但該公司沒有證實這些設計是否已經進入大規模生產,或者是設計哪些未來產品。根據分析師Mike Demler的說法,人工智能很適合在整個芯片上安排數十億晶體管。

但是使用人工智能來設計芯片是昂貴的,因為公司需要大量的雲計算能力來訓練一個強大的算法。幸運的是,預計隨着該技術的普及和其他公司的使用,成本會下降。用人力進行一個新的芯片設計,如Exynos 2200,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要幾周的規劃以及幾十年的經驗來執行。

人工智能可能無法讓算法擁有芯片工程師設計上的直覺能力,但從多年的經驗中獲得的一些技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訓練程序。此外,Synopsys公司聲稱,使用人工智能設計將芯片的性能提高了15%,Aart de Geus表示,使用人工智能,一個結果可以在幾周內實現,而使用合格的工程師則需要幾個月。

這些優勢可以為三星在性能和功率效率方面追趕蘋果做好準備,讓其設計未來筆記本電腦用Exynos芯片組時取得優勢。

(0)
上一篇 2021-08-17 00:13
下一篇 2021-08-17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