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提出對抗海洋污染的創新解決方案

據外媒報道,海洋垃圾是最緊迫的全球污染問題之一。海洋科學家Nikoleta Bellou和她在Helmholtz-Zentrum Hereon的團隊在著名的科學雜誌《自然-可持續發展》上發表了一份關於預防、監測和清除解決方案的概述研究。他們發現,減少海洋污染需要更多的支持、整合,以及創造性的政治決斷力。

1682478-poster-1280-plasticbags.jpg

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大量漂浮在海面上的塑料瓶;海龜肚子里的塑料袋;在海洋中漂浮的口罩等。“大多數人都與海洋有情感聯繫。他們認為海洋污染是對他們渴望的地方的攻擊,”Hereon的海岸系統-分析和建模研究所的海洋科學家Nikoleta Bellou說。僅在1990年至2015年期間,估計有1億噸的塑料垃圾進入海洋。對於這個例子,該研究符合聯合國海洋科學促進可持續發展十年的要求,該十年於今年開始強調海洋的可持續利用。

這項新的綜述性研究是第一次以創新的方式記錄現有的大部分解決方案–技術和方法–關於預防、監測和清理的問題。為了展望未來,Nikoleta Bellou和一個國際團隊(即由Camilo A. Arrieta-Giron, João Canning-Clode, Chiara GambarDELLa, Konstantinos Karantzalos, Stephanie Kemna, Carsten Lemmen和João Monteiro等人組成),對世界各地的解決方案進行了分類和分析。在 Helmholtz-Zentrum Hereon的領導下,共同作者的參與者包括意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海洋環境科學中心、雅典國立技術大學、史密森學會和海事機器人公司。

Marine-Litter-Recovery.jpg

該團隊着眼於所有類別,研究了從眾籌項目到研究數據庫的所有內容。科學家們研究了近200個解決方案,這些方案計劃利用無人機、機器人、傳送帶、網、泵或過濾器,這取決於它們是在沿海地區、海上還是在海底進行清潔。

到目前為止,許多開發商一直在使用類似的技術方法,但有跡象表明,下一代將越來越多地依靠各種各樣的解決方案。他們將越來越多地整合機器學習、機器人技術、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和建模。研究稱,雖然科學界似乎主要關注監測,非政府組織大多強調預防,但大多數清理解決方案是不同參與者合作的結果。

然而,大多數項目從未超越發展階段。很少有解決方案成為技術現實或在商業上推出。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需要克服規劃階段,並將許多問題考慮在內。“應該在政治上推動將解決方案納入政策指南,以便建立一個未來的產業,”Bellou說。基於研究和數據收集,分析揭示了這種信息的分佈是多麼稀疏和難以獲取。大多數解決方案–約60%–主要面向監測,並在過去三年內開發。

41893_2021_726_Fig2_HTML.webp

政策建議

該研究探討了現有解決方案的局限性,以及開發新解決方案的挑戰。它還提出了政治行動建議。除了研究人員和國家環境部門和機構之間的國際合作,科學家們建議為每個解決方案定義標準,例如根據各自的規模、有效性和環境兼容的足跡來評估。這樣就可以建立新的資助項目,在全球數據庫的幫助下,進一步發展現有的和新的解決方案。“這是一種鼓勵研究人員以及政治決策者創建一個可持續的方法,使海洋垃圾得到控制。我們希望把乾淨的海洋留給子孫後代,”Nikoleta Bellou說。

(1)
上一篇 2021-07-28 17:04
下一篇 2021-07-2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