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雙小行星”的碎片可能在周日造成“流星風暴”

據CNET報道,觀察天空的人可能會在本周日得到一個獎勵,屆時一個與大型流星雨無關的“流星風暴”可能會照亮天空。在5月15日的黎明前,我們的星球將穿過一個被稱為2006 GY2的大型小行星留下的碎片場,該小行星每925天完成一次繞太陽的軌道,並在這個過程中穿越地球的軌道。

~BKA$2PJO(S2_B{N[%CK$FG.png

“這個天體實際上是一個雙小行星系統,主星直徑估計為400米(1312英尺),伴星直徑為80米(262英尺),”Robert Lunsford為美國流星協會(AMS)寫道。“雖然碎片場的密度未知,但這個天體是一個雙小行星的事實可能提供了一個密集的碎片流。”

當塵埃和太空岩石的碎片與我們的大氣層相撞時,它們可以燃燒起來,並創造出轉瞬即逝的“流星”或更明亮的燃燒火球。

2006GY2.jpg

AMS並沒有對在天空中可能看到的流星的確切數量進行預測,但Lunsford指出,潛在的觀看高峰時間是儘可能接近太平洋時間5月15日凌晨3點20分。

“這個時間對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來說是理想的。不幸的是,月亮離滿月只有一天時間,任何微弱的流星都很可能被強烈的月光所掩蓋,”Lunsford說。

月亮本身將在幾個小時後進行“表演”,月全食將在周日晚上到周一早上發生。

如果人們能在周日黎明前起床觀看流星“表演”,要選擇一個儘可能遠離光污染、視野開闊的觀看地點。此外,給自己至少一個小時的觀看體驗,包括15到20分鐘的時間讓你的眼睛適應。

(0)
上一篇 2022-05-12 09:43
下一篇 2022-05-12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