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被曝拖欠薪資 員工園區內拉橫幅維權

日前,有網友曝光,寶能員工去寶能科技園拉橫幅討薪,其上寫道“寶能,還我血汗錢!”。此前,也有網友曝光,寶能觀致惡意欠繳全體員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共計8個月社保。據網友公布圖片內容信息,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至今未繳納員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之間的社保,面對《關於本市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相關政策執行及有關事項的重要提示》社保緩繳政策僅執行到2020年12月底的通知,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拒不執行。

寶能被曝拖欠薪資 員工園區內拉橫幅維權

面對員工正式的社保催繳郵件,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不解釋、不回復;面對員工因欠繳社保產生的困難和訴求,觀致汽車上海分公司不處理、不溝通,且拒絕仲裁部門調解。

同時,有觀致汽車內部人士表示,“常熟工廠人走了不少,沒走的就安排去奇瑞支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寶能集團前段時間也獲得了國資委輸血,寶能集團與廣州開發區6月15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寶能集團旗下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總部將落戶廣州開發區,廣州開發區國企將向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戰略投資120億元,聯手打造新能源汽車集團。

寶能新能源將專註於增程式電動汽車iREV以及純電動BEV車型。按照規劃,寶能旗下觀致汽車今年8月將推出首款搭載寶能新能源汽車集團iREV核心技術的觀致REV3,並將在9月將推出首款iREV SUV觀致REV5。

一邊是獲百億元輸血,另一邊是員工維權補繳社保,寶能集團將會怎樣應對,或許也決定着觀致汽車未來的命運。

(0)
上一篇 2021-07-14 19:21
下一篇 2021-07-14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