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搭激光雷達:小鵬P5預售16萬起

千呼萬喚出來!7月17日,小鵬汽車2021粵港澳大灣區車展上,正式公布了小鵬P5的預售價格區間和配置信息,其補貼后預售價為16-23萬元,並於7月17日正式開啟預售。

作為小鵬汽車繼P7、G3i之後的全新產品,小鵬P5實力依然不容小覷,其不僅搭載Livox為小鵬汽車定製版車規級激光雷達,還擁有XPILOT3.5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並提供3種續航版本,新車預計在9月份正式上市。

在車型配置上,小鵬P5提供星雲白、天青綠、星湖灰、星辰紅、星河紫、暗夜黑等六種外觀顏色,滿足消費者對於個性的追求。

此外,小鵬P5也採用了小鵬汽車最新的車型配置命名方式,其中數字代表NEDC續航里程,英文P/E/N/G代表XPILOT智能等級梯度。

硬件方面,P5首次搭載了基於Xmart OS 3.0系統為核心的交互座艙,配備高通驍龍SA8155P芯片,車機內存為12GB,內置儲存空間為128GB。

在自動駕駛硬件方面,小鵬汽車P5配備了2個激光雷達、12個超聲波傳感器、5個毫米波雷達、13個高感知攝像頭以及1套亞米級高精定位單元(GNSS導航系統+IMU慣性測量單元)。

在激光雷達的幫助下,小鵬P5將具備城市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自動導航輔助駕駛)功能,NGP的適用範圍也將從高速/快速路擴展至城市道路。

此外,小鵬P5還有同級別最強的藍牙數字鑰匙功能,可以通過藍牙定位來判斷用戶位置,實現近車自動解鎖並啟動車輛、離車自動落鎖、無感應解閉鎖等功能。

而在續航方面,本次公告共有3種續航,分別為460km(磷酸鐵鋰電池)、550km(三元鋰電池)和600km(三元鋰電池);同時,熱泵空調的加入也保證了續航的“紮實”程度。

全球首搭激光雷達:小鵬P5預售16萬起

全球首搭激光雷達:小鵬P5預售16萬起

全球首搭激光雷達:小鵬P5預售16萬起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2
下一篇 2021-07-17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