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直升機在短暫失聯后重新與“毅力號”取得聯繫

據CNET報道,火星對太陽能電池板並不友好。幾年前,這顆塵土飛揚的星球的猛烈沙塵暴摧毀了美國宇航局(NASA)的“機遇”號探測器,對“洞察”號着陸器提出了挑戰,現在又讓Ingenuity直升機遭遇困境。這架旋翼機與它的同伴“毅力號”漫遊車短暫地失去了聯繫,直升機團隊認為大氣中的灰塵可能是造成這一問題的原因。

9HC[GCP_IYB]NKO}UD(E32Y.png

這架非凡的飛行器已經超出了預期,自2021年初與“毅力號”漫遊車一起抵達后,已經飛行了28次。它通過使用“毅力號”作為中繼器與地球進行通信。

Ingenuity在5月3日經歷了與漫遊車的通信中斷,但在5月5日重新建立了聯繫。NASA JPL在上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直升機進入低功率狀態,可能是由季節性的灰塵增加加上即將到來的火星冬季的較低溫度引發的。

Ingenuity依靠它的太陽能充電電池來運作、交流和度過殘酷的寒夜。似乎直升機錯過了預定的漫遊車通信會議,因為一個名為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的關鍵部件在夜間失去了電源。旋翼機的時鐘複位。“基本上,當Ingenuity認為是時候聯繫毅力號時,該漫遊車的基站沒有在聽,”NASA說。

“毅力”號開始在較長的時間內傾聽Ingenuity(感謝來自地球的指令),並最終重新建立了聯繫。直升機報告說它是健康的。讓人欣慰的是,Ingenuity恢復了聯繫,但可能會有更長期的問題。NASA說:“空氣中增加的(減光)灰塵意味着將直升機的電池充電到一個水平,使重要的部件(如時鐘和加熱器)在整個晚上保持通電,這是一個重大挑戰。”

為了延長 Ingenuity 的任務,該團隊正在命令旋翼機對其加熱器的處理方式進行調整,以在夜間保持電池充電。這個想法是建立電荷,即使這意味着將一些脆弱的部件暴露在寒冷中。

Ingenuity 團隊負責人 Teddy Tzanetos 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在接下來的幾個 sol 中與 Ingenuity 保持溝通,但即便如此,我們也知道未來將面臨重大挑戰。”

如果一切順利,Ingenuity 將繼續探索火星地形,因為“毅力號”在傑澤羅隕石坑探索迷人的河流三角洲地區。Ingenuity 所做的每一次飛行都值得慶祝,進一步證明空中探索在其他世界是可能的。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1
下一篇 2022-05-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