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肆虐加拿大:全國至少170萬隻家禽死亡 哺乳動物也被傳染

當地時間5月10日,加拿大媒體援引一些野生動物專家的說法報道稱,正在加拿大傳播的禽流感病毒不僅導致相當數量的鳥類死亡,甚至開始傳染哺乳動物。在安大略省聖瑪麗附近,一對狐狸幼崽被發現死於禽流感。

362406725_f6ac0313ba_b.jpg

一些野生猛禽,如白頭海雕(俗稱白頭鷹),以及數量較多且廣泛分佈於北美地區的野生鳥類,如加拿大雁(俗稱加拿大鵝)、海鷗、烏鴉等,也都發現有感染禽流感的情況。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5月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截至當天,加拿大全國至少有68個家禽養殖場受到H5N1禽流感病毒的影響,估計有至少170萬隻家禽死亡。

在發現了禽流感的9個省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艾伯塔省,有90萬隻家禽死亡;其次是安大略省,有42.5萬隻家禽死亡。

野生動物專家說,禽流感通常只感染水禽,目前一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HPAI毒株不僅感染了多種野生鳥類,也感染了食用它們的哺乳動物,如幾個星期大的狐狸幼崽。

目前,野生動物學家和動物病理學家正在密切關注這種毒株會不會傳染給人類。安大略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已經就此發出警告說,儘管禽流感對人類的威脅很低,但還是建議人們不要處理生病或垂死的野生動物,也不要隨意餵食野生動物。

(0)
上一篇 2022-05-12 08:21
下一篇 2022-05-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