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準備進一步收緊糧食出口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準備繼續對關鍵食品的出口加以限制。此前由於價格上漲,克里姆林宮方面已經打壓了糖和麵粉等主要糧食的價格。今年5月,全球糧食價格指數達到近10年來的最高水平,同比飆升近40%。同時,2000萬(即七分之一)的俄羅斯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定量配給政策和惡性通脹帶來的影響仍揮之不去,食品價格成為俄羅斯的一個關鍵性問題。

Fields-Flora-Plant-Sunflower-Sky-Yellow-Flowers-5433149.jpg

據《金融時報》報道,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Maxim Reshetnikov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糧食出口國之一,俄羅斯正在考慮如何在最大程度上保證糧食出口的同時,使國內消費者免於價格上漲的影響。

隨着價格上漲,俄羅斯將繼續監視出口並採取進一步的限制措施,包括對一些商品徵收出口關稅。

去年12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對葵花籽油和意大利麵等關鍵食品實施臨時價格管制。今年早些時候宣布了小麥出口配額,並在本月增加了出口關稅。

莫斯科表示,許多人到現在都無法負擔起生活必需品,這些舉措是為了彌補多年來收入的下降。

在國內消費方面,俄羅斯正在取消大部分的價格上限,但將繼續補貼麵包和麵粉等主食。

Reshetnikov將這些出口限制措施稱為價格“減震器”,旨在鼓勵國內生產商加大生產投資。

他認為:

糧食會推動畜牧業發展,畜牧業又推動奶業發展。這樣可以創造新的價值鏈從而實現價值增長。沒有人能保證全球食品的價格不會繼續上漲,未來任何商業措施都可能採取增加稅收的形式。

(1)
上一篇 2021-06-07 10:38
下一篇 2021-06-07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