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 市值被沙特阿美趕超

蘋果公司股價周三盤中大跌逾5%,觸及去年10月底以來新低;該公司市值被石油巨頭沙特阿美趕超,痛失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寶座。截至發稿,蘋果公司股價周三盤中最低達到146.18美元,除了創下年初至今新低以外,這也是該公司股價自2021年10月29日146.41美元以來的最低點。

圖片.png

蘋果公司目前陷入了正在進行的科技股拋售中,因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和飆升的通脹令市場承壓。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4月CPI同比上漲8.3%超出預期,顯示通脹壓力繼續攀升已將消費者推向崩潰邊緣、威脅到經濟增長。分析師認為CPI報告將使美聯儲保持激進加息的政策路徑。

今年1月份,蘋果公司總市值首次突破3萬億美元大關,成為史上首家達到這一里程碑的公司。本周二盤中,沙特阿美市值一度短暫超越蘋果公司。而隨着蘋果公司股價周三大幅下挫,該公司市值目前為2.38萬億美元,不及沙特阿美的2.42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12 04:18
下一篇 2022-05-12 0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