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便攜式5G基站:手提箱大小、隨時隨地5G上網

5G網絡已經在全球上百個國家部署了,信號好壞要取決於5G%ignore_a_1%的覆蓋程度,某些地區如果不方便部署固定基站,那可以考慮Intel推出的便攜性5G基站,僅有手提箱大小,容易攜帶,信號不好的地方就可以快速建立5G網絡。

這個便攜式5G基站是Intel與代工大廠和碩聯合推出的,主打移動特性,因此體積非常小,跟手提箱差不多。

與大型5G基站相比,這個便攜式基站承載的用戶量不會太多,但它主要用於各種意外情況或者臨時性需要,比如發生洪災的時候,通信網絡中斷了,便攜式5G基站就可以派上用場,恢復5G網絡。

Intel推便攜式5G基站:手提箱大小、隨時隨地5G上網

Intel沒有提及這個便攜式5G基站的具體配置,不過宣傳中出現了Xeon至強處理器的logo,顯然使用的會是Intel處理器及部件,Intel過去幾年一直在低調發展5G基站平台。

早在2019年,Intel就推出了代號“Snow Ridge”的平台,這是一款全新專門面向5G無線接入和邊緣計算的網絡系統芯片,將會把Intel計算架構引入無線接入基站,並允許更多計算功能在網絡邊緣進行分發。

當時Intel就展示過基於該平台的小型基站,現在的便攜式5G基站很有可能跟這個平台有關。

(0)
上一篇 2022-05-11 20:14
下一篇 2022-05-11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