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格敦促歐洲立法者推動通過監管科技巨頭的法規

歐盟的競爭和數字政策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敦促歐洲議會和歐洲理事會作為緊急事項批准遏制科技巨頭的權力的規則,即使這些規則不完善。

維斯塔格敦促歐洲立法者推動通過監管科技巨頭的法規

維斯塔格在近日舉行的FT-ETNO科技與政治論壇前說:“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認識到,現在得到80%比永遠得不到100%要好。這是另一種說法,即完美不應該是非常、非常優秀的敵人。”

維斯塔格的呼籲是在歐盟監管機構和立法者進行了近一年的討論之後發出的,他們一直在努力就《數字市場法》(DMA)和《數字服務法》(DSA)的細則達成一致。DMA的制定是為了迫使Google等所謂的“守門人”確保其在線平台上的條款更加平等,而DSA則是為了明確大型在線公司應如何阻止非法內容進入其平台。

維斯塔格表示,一旦新規則頒布,立法者有可能對其進行審查,這將意味着再次將其提交歐盟議會和理事會。

“我們不會讓另一個20年過去,然後再重新審視(該立法)。有了議會和理事會的立場,我們可以制定一個非常強大的規則,可以很快執行,”維斯塔格說。“我們有這麼多的公司在等待,要求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11月22日,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IMCO)的歐洲議會議員投票通過了DMA的最新草案,並將在12月進行全體投票。

草案獲得支持

DMA將影響市值至少800億歐元的公司–包括Google、亞馬遜、蘋果、Facebook和微軟–並禁止大公司將自己的服務排在競爭對手之上。

DSA尚未在IMCO進行表決;但11月25日,歐洲理事會支持了DSA和DMA的提案草案。

DMA和DSA的最後一步涉及委員會、議會和理事會之間的三方討論,以便在它們成為法律之前達成一個共同的立場。

上周,包括德國電信、西班牙電信和沃達豐在內的12家歐洲最大的電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簽署了一封信,呼籲立法者對這些技術規則採取“具體和立即行動”。維斯塔格說,布魯塞爾的立法將希望向“所有這些眾多的企業表明,民主為他們服務,並使他們能夠進入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29 08:30
下一篇 2021-11-29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