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原材料成本已偏離合理價格區間

5月10日消息,理想汽車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業績會問答環節,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透露,理想L9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最大風險仍是供應商產能恢復問題。

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原材料成本已偏離合理價格區間

“關於訂單方面,我們目前收到了大量的用戶訂單。因此,最大的風險仍然是供應商的產能恢復問題。關於理想L9規劃,我們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度實現交付。”

沈亞楠表示,從四月末到現在,儘管很多供應商還未能復產,但已經出現了積極的信號。“目前,我們約一半的供應商都已經恢復生產。但是,就下一階段情況發展而言,仍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沈亞楠認為,未來不確定性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供應鏈的恢復和穩定;二是如果受持續疫情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或受到一定減弱。沈亞楠稱將對這些情況保持密切關注。

關於供應鏈的管理方面,沈亞楠透露,早已着手採取措施增加有資質供應商的數量,以保障穩定供應能力。

“這個基本面是不會變的。鑒於目前疫情的特殊情況,我們也會考慮採取一些短期的措施來應對其影響,因為未來供應商的復產確實還面臨著一定的不確定性。但是,從長期角度來看,我們的供應鏈管理策略不會出現重大變化。因為在我們看來,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偶發事件,不是常態,而供應商管理策略是服務於長期的。”

理想一季度財報提到電池成本、原材料價格波動及生產端影響,針對此問題,沈亞楠透露,4月1日對2021款理想ONE的價格進行調整時,就已經將可預見的原材料價格上漲因素考慮在內了。會繼續密切關注材料市場價格的波動。

沈亞楠稱,“目前來看,我們認為沒有進一步調整價格的必要。”

沈亞楠表示,在電池價格上,理想與相關供應商具有框架協議,因此接下來幾個季度不需要重新商議價格。”當然,我們會持續與供應商協作降本。正如之前所提到的,產品價格的上調動作中也已經結合了我們對接下來幾個季度原材料價格上漲的考慮。”

沈亞楠認為,現在電池成本,特別是原材料成本,顯然已經偏離了合理價格區間。當供應量漲上去,單價應該會逐步下降。

“但整體來看,今年我們仍然會停留在較高的價格區間,這是我們對今年情況的預估。當然,原材料的高價會轉嫁到終端消費者身上,最終會影響市場需求。”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3
下一篇 2022-05-11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