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宇航員探索太空生活對人體的影響 並等待波音Starliner太空艙的到來

周二,在國際空間站上,人類研究佔據了優先地位,由七名宇航員組成的遠征67號機組探索了太空生活對人體的影響。同時,波音公司的第二次不載人軌道試飛任務定於下周末發射。

Boeing-CST-100-Starliner-Spacecraft-in-Orbit-2048x1152.webp

運動研究和中樞神經系統研究是周二宇航員們進行的主要實驗,幫助醫生了解如何在長期太空任務中保持宇航員的健康和成功。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 Kjell Lindgren、Bob Hines和Jessica Watkins,全天輪流在美國命運號實驗艙(Destiny)內記錄運動周期。三人各花了近一個小時進行鍛煉,同時連接到傳感器上,讓科學家們了解宇航員在生活和工作失重狀態下的有氧能力。

Lindgren後來在“寧靜”(Tranquility) 號節點艙中工作,更換先進的電阻式運動裝置上的部件,該裝置模擬地球上的自由重量訓練。在一天結束時,他轉而進行空間植物學研究,調查水培和氣培技術,以便在沒有土壤的情況下種植植物。

Silhouetted-Soyuz-MS-21-Crew-Ship-Above-the-Pacific-Ocean-768x432.webp

Hines和 Watkins還在“哥倫布”實驗室艙內交換了一個虛擬現實頭盔,因為他們探討了人腦如何適應微重力下缺乏上下參照物的情況。觀察結果將幫助研究人員了解缺乏重力如何影響宇航員伸手抓取物體的方式。

其他三名宇航員周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空間站的俄羅斯艙段工作。指揮官Oleg Artemyev與飛行工程師Denis Matveev 合作,維修各種通信和生命支持硬件。飛行工程師Sergey Korsakov在通風系統和氧氣發生器上工作,同時還維護兩台俄羅斯筆記本電腦。

下一個訪問空間站的航天器是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太空艙,目標是在美國東部時間5月19日下午6點54分由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V火箭發射。作為波音公司軌道飛行測試-2的一部分,這個不載人的商業乘員飛行器將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它將在第二天與“和諧號”(Harmony)節點艙的前向端口對接,並在此後5至10天內出發,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4
下一篇 2022-05-11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