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神奇的藥物”可能可以預防抑鬱症

牛津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服用他汀類藥物的病人減少了負面情緒偏見。有1730萬成年美國人受到抑鬱症的影響,抑鬱症是美國最普遍的精神疾病之一。持續兩周或更長時間的陰鬱或壓抑情緒被認為是重度抑鬱症。

抑鬱症有別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情緒波動和對問題的短暫情緒反應。抑鬱症可能發展成為一種嚴重的病症,特別是如果它反覆出現並且具有中度到重度的強度。受影響的人可能會經歷嚴重的痛苦,在工作、學校和家庭中表現不佳。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抑鬱症可能導致自殺。

gr1.jpg

自20世紀80年代末為預防心臟病發作和中風而推出以來,他汀類藥物一直被譽為一種“神奇的藥物”,並被開給數千萬人。然而,一些研究表明,這些藥物可能仍有其他好處,特別是對心理健康的好處。最近的一項研究調查了他汀類藥物對情緒偏見的影響,這是抑鬱症的一個風險因素。該研究出現在《生物精神病學》上,由愛思唯爾出版。

這項在線觀察性研究是由英國牛津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在Amy Gillespie博士的指導下於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間進行的。當時,SARS-CoV-2疫情正處於高峰期,精神疾病的發病率以及世界範圍內的壓力水平都有明顯增加。

英國的2000多名參與者對他們目前的精神癥狀、藥物以及生活方式的其他方面進行了記錄。為了評估記憶、獎勵和情緒處理–所有這些都與抑鬱症的脆弱性有關–他們還完成了認知活動。在一個實驗中,參與者必須確定表達不同程度恐懼、快樂、悲傷、厭惡、憤怒或恐怖的臉的情緒狀態。

絕大多數受試者(84%)沒有服用任何一種藥物,但有一小部分人要麼只服用他汀類藥物(4%),要麼只服用另一類抗高血壓藥物(6%),要麼同時服用兩種藥物(5%)。

服用他汀類藥物的參與者不太可能識別恐懼或憤怒的面孔,而更有可能將其報告為積極的面孔,這表明他們減少了消極的情緒偏見。

Gillespie博士說:“我們發現,服用他汀類藥物與解釋面部表情時的負面情緒偏見水平明顯降低有關;這一點在其他藥物中沒有看到,如抗高血壓藥物。”

“我們知道,減少負面情緒偏見對治療抑鬱症很重要,”Gillespie博士說。“我們的發現很重要,因為它們提供了證據,證明他汀類藥物可能可以預防抑鬱症。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COVID-19大流行的高壓力背景下看到了這些結果。我們的發現還為他汀類藥物的心理健康益處提供了第一個潛在的心理學解釋。”目前還不清楚他汀類藥物究竟是如何保護精神疾病的,但一種可能性是它們可能通過抗炎機制發揮作用,這也與抑鬱症有關。

生物精神病學編輯John Krystal博士在談到這項工作時說:“他汀類藥物是最常用的處方葯之一,因為它們能夠預防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這些新數據提出了一種可能性,即它們對健康的一些積極影響可能是由這些藥物對大腦的影響所介導的,這些影響促進了情緒的復原力。”

“研究人員應優先調查他汀類藥物作為抑鬱症預防干預措施的可能性。在用於臨床實踐之前,重要的是未來的研究要通過受控的、隨機的臨床試驗證實他汀類藥物的潛在心理益處,”Gillespie博士總結道。

(0)
上一篇 2022-06-16 09:41
下一篇 2022-06-1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