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al研發新型便攜成像設備,基於TD-fNIRS可實時捕捉大腦活動

目前正在展開的一項研究中,測試新型成像設備在實時捕捉大腦活動方面的能力。研究初期主要調查氯胺酮在體驗之前、期間和之後對大腦功能連接的影響。這項新技術利用了一種已有的大腦成像技術,即功能性近紅外光譜(fNIRS)。該技術最常見的形式被稱為連續波 fNIRS,但最近開發了一種更詳細和更精確的迭代,稱為時域(TD)-fNIRS。

Kernal研發新型便攜成像設備,基於TD-fNIRS可實時捕捉大腦活動

基於時域的功能性近紅外光譜(TD-fNIRS)在成像方面,最大的問題是它通常需要大型、沉重和昂貴的機器。這個被稱為 Kernal Flow 的新設備已經開發了數年,目標是使 TD-fNIRS 更便宜、更輕、更容易部署在自然環境中。

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Kernal Flow 所提供的大腦活動數據,不輸於笨重的、不移動的 TD-fNIRS 系統。現在,該設備正被用於一項可行性研究,旨在測試 Kernal Flow 在測量氯胺酮體驗的大腦效應方面的有效性。

Kernal研發新型便攜成像設備,基於TD-fNIRS可實時捕捉大腦活動

製藥公司 Cybin 的首席執行官 Doug Drysdale 說:“Kernal 的 Flow 技術在大腦成像領域是革命性的,因為它是第一個易於使用的可穿戴設備,可以在迷幻藥體驗之前、期間和之後收集實時大腦活動。以前,研究不得不依賴病人的主觀報告。通過利用 Flow,我們現在將能夠在評估基於迷幻藥的療法的臨床和研究中,量化地收集實時大腦功能活動”。

Kernal研發新型便攜成像設備,基於TD-fNIRS可實時捕捉大腦活動

除了確定Kernal Flow設備確實有效外,這一初步數據發布並沒有顯示出很大的作用。約翰遜用該設備記錄了他在氯胺酮治療前五天和之後五天的大腦活動。結果顯示,在急性氯胺酮治療后的幾天里,大腦的功能連接發生了明顯變化。約翰遜說,這些結果與之前使用更昂貴的神經成像系統調查氯胺酮的大腦影響的研究報告相似。

Kernal 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Bryan Johnson 說:“我們很高興地報告了在氯胺酮誘導的改變狀態體驗之前、期間和之後大腦活動的縱向豐富數據集的試驗結果。用Flow記錄的數據質量可能會使人們更好地了解迷幻藥對大腦的神經影響,並幫助推動這些強大的新療法對病人的治療”。

該研究仍在招募參與者,並希望招募約15名受試者。雖然Kernal和Cybin當然有興趣提供一些關於大腦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對氯胺酮作出反應的新數據,但真正的收穫將是展示Flow設備如何用於現實世界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5-11 14:11
下一篇 2022-05-11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