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推出Anafi Ai 4G無人機:造型醒目 支持3D避障

法國無人機製造商 Parrot 剛剛發布了一款外形獨特的 4G 無人機,它就是支持 3D 避障的 Anafi Ai 。在蜂窩移動網絡的加持下,它能夠獲得更好、更廣泛的使用範圍,輔以有助於障礙規避的新 3D 視覺系統。Parrot 宣稱 Anafi Ai 是個開源平台,能夠有效地將之投入調查、研究等應用場景。

1.jpg

(來自:Parrot 官網)

從某些角度來看,與其說 Anafi Ai 是一架無人機,不如說它更像是一隻昆蟲。帶有四個轉子的懸臂支持摺疊收納,能夠從 320×440×118 毫米、收縮到 304×130×118 毫米,重量僅為 1.98 磅(約 0.9 kg)。

Parrot 表示,Anafi Ai 能夠在 60 秒內做好飛行前的準備,飛行速度可達 34 mph(約 55 km/h)。內置 6800 mAh 電池可支撐其飛行 32 分鐘,且該機具有 IPX3 級別的防雨特性。

2.jpg

與諸多競品相比,Anafi Ai 還能夠通過板載的 4G LTE 調製解調器模塊,連接到遠程的控制器和雲端。對於需要執行遠程自主任務的用戶來說,這點可極大地簡化他們的操作。

雖然 Anafi Ai 也支持 Wi-Fi,但 Parrot 還是認為 4G 才能夠更好地釋放這款無人機的特性。即使和操作者之間隔着建築物或其它障礙,它也能夠相當靈活變通地執行相關操作。

據悉,Anafi Ai 會每隔 100ms 左右自動檢查一次鏈接優化,如果 4G 網絡變慢或完全中斷,系統將即時切換到在可用範圍內的 Wi-Fi 熱點。如果還是超出了操控距離,用戶亦可自定義返航、或讓它前往其它指定地點。

3.jpg

值得一提的是,Parrot 還為 Anafi Ai 配備了獨特的雙眼 3D 攝像頭陣列,因而能夠像自然界的雙目類昆蟲那樣進行上下觀察。此外在板載 AI 技術的加持下,該機可更加智能地實現避障動作。

主攝方面,Anafi Ai 在 6 軸萬向節上配備了 48MP 的傳感器,支持 4K 60 幀和 HDR10 寬動態範圍,以及 6X 變焦。按照官方的說法,該機可在 75 米(240 英尺)外看到厘米級的細節。

此外該機支持豐富的手動控制,能夠以 1fps 的幀率拍攝 4800 萬像素的靜態圖像,且在 30 米外擁有 0.46 厘米 / 像素的測量精度,因而很適合橋樑、建築、工地等場景的數據收集工作。

不過更讓人感到欣喜的,莫過於用戶無需等待 Anafi Ai 返程后才能回看結果。除了實時串流,4G LTE 連接也讓它能夠將數據加密上傳到 Pix4DCloud 等雲端。

4.jpg

安全方面,無人機配備了專有的公鑰與私鑰芯片,且為每份照片數據集打上了一個數字簽名,以防未經授權的修改。此外藉助 Air SDK,開發者能夠為 Anafi Ai 輕鬆打造應用程序。

新 SDK 將與現有的 Ground SDK 攜手並進,同時 Parrot 選擇了將 Free Flight 7 的核心代碼開源,以便感興趣的開發者對其展開進一步的定製。

至於採用了全新設計的 Skycontroller 4 控制器,它能夠容納大型智能機或 iPad mini 平板,且帶有一個 HDMI 端口,可直接將 1080p 的無人機視頻串流至顯示設備,這套設備的總重僅為 1.34 磅(約 0.6 kg)。

遺憾的是,Parrot 尚未宣布 Anafi Ai 的確切售價和上市日期。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留意今年下半年的後續消息。

(0)
上一篇 2021-07-01 11:09
下一篇 2021-07-01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