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雖然並不想,但特斯拉有可能收購採礦公司

5月11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該公司可能收購一家礦業公司。當天,馬斯克參加了英國《金融時報》主辦的2022年未來汽車峰會,他通過遠程視頻表示,如果自己生產電動汽車(EV)所需金屬將加快全球對清潔能源技術的採用,特斯拉願意收購一家礦業公司。

馬斯克:雖然並不想,但特斯拉有可能收購採礦公司

整個電動汽車行業越來越擔心,鋰、鎳、銅和其他金屬的供應可能不足以滿足未來十年的需求,這引發了人們對特斯拉是否會考慮進軍採礦領域的猜測。

馬斯克在峰會上表示,並非沒有這種可能。他說:“在加速全球向可持續能源轉型方面,我們將竭盡全力解決各種制約問題。我們並不想收購礦業公司,但如果這是加速轉型的唯一途徑,那麼我們就會這麼做。”

雖然特斯拉已經與全球供應商簽訂了電動汽車金屬製造合同,但其到2030年年產2000萬輛汽車的目標將需要更多的金屬供應。去年,特斯拉生產了近100萬輛電動汽車。

包括特斯拉競爭對手Stellantis NV首席執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內的其他汽車製造商高管也警告稱,汽車行業面臨金屬供應短缺危機。

特斯拉沒有建設和運營礦山這種耗時費力業務的經驗,因此行業分析人士建議該公司專註於收購現有的採礦運營商。

許多採礦業人士指出,收購一家現有金屬生產商的成本遠遠低於收購推特的價格,馬斯克計劃斥資430億美元收購這家社交媒體網絡。

特斯拉與贛鋒鋰業公司、利文特公司和Albemarle公司等公司達成了鋰供應協議,但其與Piedmont Lithium的鋰供應協議去年被擱置。

特斯拉還與Vale SA和Talon Metals公司達成了鎳供應協議。

馬斯克:雖然並不想,但特斯拉有可能收購採礦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11 08:45
下一篇 2022-05-1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