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開始為Linux圖形驅動的多Tile硬件支持做準備

最近幾個月,英特爾一直在努力推動 Xe-HP 的 Linux 圖形驅動程序堆棧的基礎工作,並且涵蓋了獨顯 / 加速卡產品線。最新消息是,這家芯片巨頭已於本周五發布了首個重要的補丁系列,且主要圍繞着 Multi-Tile 的初始支持工作。據悉,英特爾為 Xe-HP / Ponte Vecchio 引入了多 Tile / 小芯片的設計理念。

英特爾開始為Linux圖形驅動的多Tile硬件支持做準備

(圖 via Phoronix)

此前,英特爾 Linux 圖形驅動程序僅圍繞單 Tile 設計而構建。但周五下午的新補丁,已在 i915 內核 DRM 驅動程序的基礎架構中引入了更改,已支持多 Tile 版本。

以下是補丁描述:

我們即將推出的一些平台(包括 Xe-HP SDV)支持多 Tile 設計,它實際上是一個具有多個 GT 實例和本地內存區域的平台,它們都位於單個 PCI 設備之後。

這意味着每個 drm_i915_private 擁有多個 intel_gt 結構,而新補丁提供了初始重構,以支持每張卡的多個獨立 GT 。

不過後續仍需進一步的工作(尤其與本地內存相關),才能完全推動多 Tile 平台的啟用。

需要指出的是,對於用戶空間來說,多個 GT 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透明的。多 Tile 平台會向用戶空間宣稱更大的引擎列表,但用戶空間無需直接處理 Tile 的概念。

由於設備具有多個本地內存區域,它會對 uapi 產生一些影響,但多 Tile 的實際工作並未在本系列補丁中得到體驗,而是要靠後續的工作來繼續完善。

初構的一攬子多 Tile 代碼現可供所有人審查,只是考慮到需要圍繞本地內存處理做更多工作,開發團隊不大可能在接下來的 Linux 5.16 內核周期中及時搞定。

(0)
上一篇 2021-10-10 12:18
下一篇 2021-10-10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