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起火頻率變低 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火災事故

近日,特斯拉發布報告稱,特斯拉汽車的火災事故發生率遠低於全美汽車平均起火率。報告顯示,近十年,特斯拉汽車平均行駛約4億公里才會有一例起火事件,比全美汽車均值低10倍。而且無論是從起火汽車的平均行駛里程上來看,還是從相同里程下起火的車輛數來看,特斯拉汽車都遠低於美國其他汽車的平均值。

特斯拉汽車起火頻率變低 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火災事故

特斯拉的低起火事故率或也表明,特斯拉正在逐漸變得越來越安全,電動汽車的安全等級也在提升。

一、4億公里或起火1次 低於平均值十倍

最近,特斯拉公布了其2012-2021年的車輛火災數據。數據顯示,同樣的行駛里程下,特斯拉的起火事故正在減少。

特斯拉表示,在2012~2021年,大約每行駛2.1億英里(約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特斯拉汽車起火事故(2012~2020年為2.05億英里(約3億公里))。這表明一定行駛距離下,特斯拉的火災事故率相對前一年,又有所改善。

另外,美國消防協會(NFPF)數據也顯示,美國車輛起火的平均水平是,每行駛1900萬英里(約3058萬公里),就有一輛汽車起火。可以說,特斯拉起火概率和美國車輛起火概率的比例是11:1。

特斯拉汽車起火頻率變低 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火災事故

▲特斯拉和美國汽車每百萬英里平均起火事故數對比

二、16億公里只5起火災 電動汽車或更安全

而且需要補充的是,並非所有火災都是由特斯拉汽車自身引起。製造商的數據顯示,特斯拉起火原因還包括火災、縱火和其他與車輛無關的事情火災。

特斯拉汽車起火頻率變低 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火災事故

▲特斯拉汽車

同時,在新的2021年影響報告中,特斯拉還披露了另一組數據。2012年~2021年,特斯拉汽車每行駛10億英里(約16億公里),大約才有5起火災,而全國車輛平均就有53起。

特斯拉汽車起火頻率變低 4億公里才會發生一起火災事故

▲特斯拉和美國汽車每十億英里平均起火事故數對比

而這不僅僅是特斯拉的勝利,總體來看,也是電動汽車的一種勝利。

結語:特斯拉安全係數或在提高

早年的特斯拉一直遭受起火事故的困擾,也有一部分用戶因為火災事故的影響,從而選擇放棄購買特斯拉,儘管特斯拉在智能化和電動化方面做得挺不錯。

而近日特斯拉有底氣把起火概率和相關里程公之於眾,或將打消這部分人的疑慮,讓消費群體意識到,特斯拉的安全係數提高了,電動汽車的安全性提高了。或許,電動汽車會逐漸成為最安全的車。

(0)
上一篇 2022-05-11 08:13
下一篇 2022-05-11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