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吹小號的小男孩怎麼被選上的?還有倆幕後小英雄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的精彩瞬間數不勝數,其中一個小男孩備受關注。在國旗傳遞的環節,一個小男孩站在旗杆下,嘹亮深情地用小號吹響了《我和我的祖國》。他叫朱德恩,能登上全球矚目的這樣一個世界性舞台,自然極為不容易,經過了整個北京市乃至全國範圍內的層層選拔而來,背後的故事更令人動容。

參與選拔的北京師範大學舞蹈系主任張蓀透露:“在選拔小演員時,總導演(張藝謀)首先要求專業水平過硬,然後希望年齡儘可能小一些。小朋友的天真、認真努力的表達、眼睛里透露出來的狀態,都是成年人的世界里很難具備的。”

在鱉精,主創團隊實地走訪了許多學校,遠郊的孩子錄製視頻參加選拔,重點考察孩子們在情感和技術兩個層面的呈現,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等院校的老師也從更加專業的層面進行整體性推薦。

綜合各種考量,3位小演奏家最終從上百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除了最終登台的朱德恩,另外兩名小朋友也異常優秀:

9歲的劉浩然就讀於朝陽區花家地實驗小學,學習吹小號只有一年多的時間,表現已經相當出色;

13歲的梁桐從三年級起開始跟隨著名小號演奏家朱光教授學習,曾在多個國際比賽中獲獎,去年以專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入了中央音樂學院附中。

大家也都希望一次競爭不要給這兩個孩子帶來太多困惱,或者因此傷了自信心,家長也都非常注重對孩子的心理疏導。

“對孩子們來說,競爭真的是個很殘酷的過程,連大人們看了都覺得於心不忍。”

雖然沒有登台,但為了確保開幕式的萬無一失,2月4日當天,兩個孩子依然起了大早,準時來到鳥巢做各種準備。

對於這兩位幕後小英雄,我們也應該給予更多的鼓勵。

冬奧開幕式吹小號的小男孩怎麼被選上的?還有倆幕後小英雄

(0)
上一篇 2022-02-05 11:06
下一篇 2022-02-0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