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推出Android Studio 2021.2.1穩定版:代號“花栗鼠”

經過一段時間的預覽,Android Studio 集成開發環境(IDE)的版本號終於正式抵達 2021.2.1 。據悉,在迎接代號為“花栗鼠”(Chipmunk)的最新穩定版本之前,谷歌已經向我們介紹過“大黃蜂”(Bumblebee)和“北極狐”(Arctic Fox)。顯然,Android Studio 開發團隊很喜歡用動物名稱來排序。

1.png

(來自:Android Developers 網站)

雖然 Android Studio Chipmunk 更新了 IntelliJ 大版本,但作為一個相對較小的功能更新,主要工作還是圍繞着超過 175 個的質量問題修復。

此外 Android Studio 2021.2.1 穩定版意味着早前編譯動畫預覽(Compose Animation Preview)的正式啟用。

2.gif

開發者們能夠藉助暫停、循環、快進、慢放等不同的控件,檢查並調試 Android Jetpack Compose 的各種動畫。

目前該功能僅支持 AnimatedVisibility 和 updateTransition,但隨着時間的推移,Android Studio 將能夠處理更多動畫類型。

3-0.png

此外更新后的 CPU Profiler 已能夠顯示有關卡頓的更多信息,不過前提是搭配 Android 12 / API Level 31 及更高版本使用。

4.png

構建分析器(Build Analyzer)中還有個 Jetifier 檢查,能夠提示開發者是否可以移除 Jetifier 標記以提升性能。可知在某些情況下,此舉有助於節省 5-10% 構建時間。

5.jpg

(來自:IntelliJ IDEA Blog)

順道一提,Android Studio Chipmunk 附帶的 IntelliJ 2021.2 具有許多新功能,包括對 IDE 操作的增強、更好的包搜索 UI、以及項目範圍分析等。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Android Developer 官方網站,以下載並體驗 Android Studio 2021.2.1 。

相關文章:

新版Android Studio集成開發環境將改善Chromebook應用開發與優化體驗

(0)
上一篇 2022-05-10 17:41
下一篇 2022-05-10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