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野火暴露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據New Atlas報道,麥吉爾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首次研究,調查了某些癌症與生活在野火發生地附近的人之間的關係。研究結果顯示,生活在過去10年發生的野火50公里(31英里)範圍內的人群,腦瘤和肺癌的發病率較高。

研究稱野火暴露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暴露在野火中的急性健康影響是眾所周知的。據報道,在野火期間,空氣質量急劇下降,哮喘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較高。在一場大的野火之後,也經常看到一些不利的妊娠結果。

但人們對暴露在這些事件中的長期健康影響知之甚少。這項新研究通過研究加拿大約200萬人的健康數據來填補這一知識空白,時間跨度為20年。

該研究調查了生活在野火20公里(12英里)和50公里範圍內的人群,然後研究了接下來10年期間某些癌症的發病率。與那些沒有接觸過野火的人相比,研究發現那些生活在野火50公里範圍內的人的肺癌發病率高4.9%,腦瘤發病率高10%。這些較高的癌症發生率在20公里半徑的人群和50公里半徑的人群中都是相似的。

gr1.jpg

“野火往往每年都發生在相同的地點,但我們對這些事件的長期健康影響知之甚少,”這項新研究的作者之一 Scott Weichenthal說。“我們的研究表明,生活在野火發生地附近可能會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謹慎地強調,這些發現是觀察性的,並沒有指出具體的因果關係。因為這是第一個調查野火暴露和癌症風險之間潛在的長期聯繫的研究,需要做很多工作來了解到底是什麼在驅動這種聯繫。

研究表明,除了在火災發生后的幾天和幾周內暴露在煙霧中之外,野火可能有多種方式增加周圍人群的癌症風險。例如,在野火發生后的幾個月和幾年裡,土壤和水的污染已經被發現。這種污染可能包括重金屬和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gr2.jpg

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指出:“此外,人們還擔心野火衍生的污染物會在室內環境中保留很長時間,但很少有研究對這個問題進行研究。一項研究報告說,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次重大野火事件發生后3-8個月,從家庭收集的擦拭樣本中可以檢測到炭的濃度。”

該研究也有很多局限性,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解開。例如,該研究發現,在野火暴露程度低和高的人群中,癌症風險的增加是相似的。

gr3.jpg

研究人員建議,不同野火暴露的特徵將需要在進一步的研究中得到澄清。也許有些野火使人口受到更危險的污染物的影響。而其他問題仍然沒有答案,例如,與若干年來暴露在幾個較小的野火中的人群相比,一場大的、單一的野火對健康的影響是什麼?

儘管如此,這些發現仍然是新穎的,而且鑒於氣候變化導致世界各地野火發生率的增加,研究人員指出,了解這些事件對健康的長期影響具有全球性的緊迫性。

“……鑒於研究的局限性,並且因為這是第一個調查野火和癌症風險之間關係的流行病學研究,我們強調不能從這個單一的研究中確定因果關係,”研究人員在他們對研究的結論中重申。“需要進一步的工作來完善用於估計野火對健康的慢性影響的暴露指標,以及在不同的地理位置和人口中進行複製。”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柳葉刀·星球健康》上。

(0)
上一篇 2022-05-10 12:09
下一篇 2022-05-1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