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取消入境限制:11月8日起完全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可入境,航空股上漲

11月8日之前公布細節。15日美國白宮表示,將從11月8日起,允許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乘坐國際航班或通過水陸口岸入境。“美國新的旅行政策要求前往美國的外國遊客接種疫苗,該政策將於 11 月 8 日開始實施。”白宮助理新聞秘書穆尼奧斯(Kevin Munoz)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此公告和日期適用於國際航班和通過水陸口岸入境的旅客,該政策以公共衛生為指導,嚴格且一致。”

新政策正式出台後,美國旅遊業和航空業均表示歡迎。15日,美國航空、美聯航和達美航空–三大航空股價均上漲了1-1.5%。

美將取消入境限制:11月8日起完全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可入境,航空股上漲

11月8日前公布細節

據新華社援引外媒報道,白宮將於11月8日前公布符合入境接種要求的新冠疫苗種類、未完全接種新冠疫苗者可入境美國的“極少數例外情況”以及其他細節。

報道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官員的話說,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此前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入境美國的航空旅客可接種的新冠疫苗包括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和授權的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認證的疫苗。預計上述標準也將適用於通過水陸口岸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

此前,美國已經於9月20日宣布,將於11月初允許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旅客乘坐國際航班入境,但入境時須出示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以及出發前72小時內新冠檢測陰性證明。

10月12日,美國土安全部宣布,將從11月起允許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從加拿大和墨西哥通過水陸口岸入境美國進行探親、訪友或旅遊等“非必要活動”,但入境時須出示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

這一規則將結束19個月前美國政府實施的一系列旅行禁令。自去年以來,沒有美國公民身份、綠卡或特定豁免的旅客如在過去14天內去過英國、愛爾蘭、申根地區、印度、伊朗、南非或巴西等地區,就被禁止到美國旅行。

“這個新制度使我們能夠實施嚴格的協議,以防止新冠病毒從飛往美國的國際乘客那裡傳播。要求前往美國的外國公民全面接種疫苗是基於公共衛生做出的決定,”白宮新冠工作組負責人齊恩茨(Jeff Zients)此前表示,“這一做法是基於個人(做判斷),而不是基於國家(做判斷)。”

齊恩茨並曾透露,CDC將在新政策生效前發布一份其認可的新冠疫苗清單,以及一份要求航空公司收集所有前往美國旅客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等信息的聯繫人追蹤令(contact tracing order)。

如前所述,CDC正在擬訂一份清單,列出美國將接受哪些疫苗接種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授權使用由BioNTech/輝瑞公司、莫德納(Moderna)和強生公司生產的疫苗。

據外媒報道,美國官員表示,已經在英國和歐盟廣泛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也可能被接受。同時,那些參與英國尚未批准的疫苗的臨床試驗的人也將被允許進入美國,這一政策將適用於大約4萬人。

獲得WHO緊急使用認證的疫苗的範圍則要更廣一些。

美將取消入境限制:11月8日起完全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可入境,航空股上漲

航空業受鼓舞推動

如前所述,政策正式出台後,航空業股票上漲。這一消息對於在美歐之間經營跨大西洋航線的航空公司而言尤為重要。

今年夏天,當各國開始允許美國旅客再次訪問時,從美國到歐洲的旅行激增,但由於持續的美國旅行禁令,旅行並非是雙向的。根據航空數據提供商 Cirium 的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從英國飛往美國的客運航班數量與 2019 年同比下降76%。同期,從歐洲其他地區飛往美國的航班下降了 67%。

英屬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CEO維斯(Shai Weiss)在聲明中表示,美方的這一行動終於能讓消費者自信的訂機票了。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十月初發布的數據預計,在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之下,全球航空業在2020年至2022年間累計虧損總額將高達20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4
下一篇 2021-10-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