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S錄像帶店主驅車600英里 拯救2萬盤要被填埋的VHS錄像帶

許多人都有一些古老的VHS錄像帶躺在家裡或倉庫里。這種格式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消亡,世界上最後一台錄像機是在2016年製造的,VHS錄像帶中的大多數最終被扔掉或送給慈善商店。

VHS錄像帶店主驅車600英里 拯救2萬盤要被填埋的VHS錄像帶

然而,對於英國唯一一家錄像店的老闆來說,它們不僅僅是垃圾,這就是為什麼他往返600英里,拯救了2萬盤註定要被填埋的VHS錄像帶。安迪-約翰遜早在2018年就在利物浦Toxteth開設了VideOdyssey VHS租賃店,並對其獲得的支持和歡迎感到欣慰。

VHS錄像帶店主驅車600英里 拯救2萬盤要被填埋的VHS錄像帶

VideOdyssey曾有15000盤錄像帶,但自從安迪-約翰遜前往蘇格蘭的鄧迪收集另外20000多盤VHS錄像帶后,這一數字增加了一倍多,這些收藏品被存放在三個上鎖的車庫裡。大多數有一定年齡的人都戴着玫瑰色的懷舊眼鏡回望VHS時代。它們是我們童年的組成部分,所以我們可以原諒低分辨率、模糊不清,以及經常是垃圾的聲音。儘管質量問題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惡化,但安迪-約翰遜相信,這種格式正在看到復蘇。

他表示,VHS正開始有一個類似於黑膠唱片的回潮,人們希望與他們最喜歡的電影有實體聯繫,而不是從雲端播放的冰冷體驗。很多令人驚嘆的電影從未以數字方式推出,如果不保存VHS錄像帶,它們有可能永遠消失。

(0)
上一篇 2021-08-20 00:19
下一篇 2021-08-20 00:52

相关推荐